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 赣锋锂业2亿Wh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

日期:2019-03-07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固态锂电池 锂电池项目

  3月4日,赣锋锂业发布消息称,公司固态电池产线建设项目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开工仪式在赣锋电池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赣锋锂业是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完善的产品供应组合能够满足客户独特且多元化的需求。
 
  2011年,赣锋锂业为实现锂电池全产业链布局,投资1亿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赣锋电池,并以其作为从事锂电池业务的主体。2015年,赣锋锂业以4亿元总价收购了美拜电子100%股权,试水锂电池生产。2017年,赣锋锂业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共建“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聘请许晓雄博士为公司首席科学家,并引进以他为核心的研发团队负责固态电池的研发。2018年固态电池的研发取得新的突破,并在8月份正式启动2亿Wh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
 
  此外,赣锋锂业还入股了长城华冠切入新能源整车,并成立赣锋循环科技布局锂电池回收,深度布局锂电池下游产业。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近年来,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回收利用方面进行了新的布局,此次建设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是公司在锂电行业全产业链中的重要战略规划,也是公司锂电业务的一次跨越性前进。固态电池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得到公司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我相信,后期在我公司和建设单位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固态锂电池中试生产线的建设任务一定能够按质按期完成,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