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一文看懂:油电混动汽车都有哪些优势?

日期:2019-03-07    来源:哎哟豪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7
1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电混动汽车 电动汽车 纯电动车

  环保、经济、节能。这几个概念放在国内可以说是深深刻在了骨子里,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我国的新能源行业也开始火速发展,不光光出现了油电混动的车型,同时也推出了很多纯电动的汽车车型。加入这几年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兴起,很多人在购车的时候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了。不少人开始把目光放在了油电混动汽车上。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是以有点混动和纯电动汽车为主。油电混动汽车都有哪些优势?不要再去买淘汰的燃油车了。
 
  油电混动汽车包含插电式混动和非插电式混动两种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的话,它的大容量电池需要外插充电的方式来进行充电,因为插电式的混动汽车电池太重,耗油量也比较高,在续航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到70公里。非常适合短途的正常驾驶,但是,车位和充电桩难找的问题,是很严峻的。车辆电池本身比较重,如果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加上这么重的重量和本身的设计问题,这种插电式的混动汽车往往油耗要比纯燃油车还要高得多。
 
  非插电式的油电混合车型,这种车是不需要插着充电的,这种非插电式的新能源汽车还是靠烧油作为主要的动力,那么这类车必然是既可以用电又可以用油,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用电量行驶更省油也更环保,在没电的情况下汽车会自动切换成以汽油味动力的模式行驶。实际上非插电式混动汽车在许多国家都当做出租车使用,一些汽车品牌的非插电式混动技术在20年前就已经诞生,发展到现在也比较成熟,跑长途也是轻轻松松。
 
  最科,后悔的还是很多插电式的混动车主,而非插电式的混动车,一般来说电池重量没有那么重,而且这一类的车型,普遍主动力还是燃油驱动,但是在低速状态下,会使用平时燃油驱动所储存的电量来驱动,这样一来,对汽车的油耗可以节省很多,所以这一类车主可能比插电式的混动车主们要开心一些。但是,由于是刚刚发展,毕竟还没有多少人去买,不过说少也不少,不管怎样,这类技术会越来越成熟,取长补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