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科普贴:混动汽车算新能源汽车吗?可以上绿牌吗?

日期:2019-03-07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7
1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绿牌

  在新能源汽车全面上市覆盖汽车领域的当下,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选择空间也在逐渐增大,面对如此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抛开纯电动汽车不看,很多消费者会在购车时会优先考虑混合动力,但混合动力汽车到底属不属于新能源汽车?可以上绿牌吗?
 
  其实混合动力汽车算不上新能源汽车,相信很多消费者在这个观点上都存在疑惑,那为什么混合动力汽车算不上真正意义的新能源汽车呢?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大多依据电力续航,而混合动力汽车虽然有“部分电力”,但并不能外接充电。
 
  作为混合动力汽车中的“扛把子”,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双擎绝对有能力来证实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的区别,尽管卡罗拉双擎通身遍布34个电池模块,可每个仅6.5A的电池储能,综合全部也不过1.591kwh,这样的电池储能,放到新能源汽车中简直微乎其微,所以混合动力汽车不能被称之为新能源汽车,但可以被称作是节能汽车。
 
  既然不属于新能源汽车的范畴,混合动力汽车本身便不可以上绿牌,而目前可以上绿牌的“混合动力汽车”则是另一种升级版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技术来源和突破依据的便是混合动力汽车,研究人员在对电力以及燃油综合之后便研制出了这个运行模式最大化的产物。
 
  作为新能源汽车之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单单拥有了来自母系燃油汽车的驾驶手感,还继承了父系纯电动汽车的安静舒适,作为两者合二为一的产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性能、配置以及上路使用都非常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因为拥有燃油汽车的模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不存在里程焦虑的困扰,即便远途出行也不用忧心。
 
  综合来看,混合动力汽车不能划分到新能源汽车之列,但消费者如果既想拥有新能源汽车的优惠福利政策,又想体验混合动力汽车的驾驶手感和低油出行,那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绝对是不错的同款类别替代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