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海宁公司“电力十足”抓紧干 千个充电桩将“安家”

日期:2019-03-07    来源:浙江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7
1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宁公司 充电桩 鹃湖汽充电站

  “来了啊,1号线,放电!”3月7日上午9点多,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有限公司电力施工人员俞煜蹲在地上,一手握着测电笔,一手抓着电缆。对充电桩电缆分支箱内的电线一根根进行认真测试,并将测试结果用手机报告给不远处的同事。
 
  “好,可以,放的出。”以此同时,在20米开外其中的一个汽车充电桩旁,接到语音信息的同事正用专用工具测量电缆,测试无异常后,对着电话答复。
 
  施工现场,正是鹃湖汽充电站建设现场,俞煜现正对电缆分支箱内电缆测试,这是充电桩建设的一个关键环节。从1号充电桩到35号充电桩,预计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完成,他们将在今天完成这个点共35个充电桩的建设任务。
 
  “这些日子我们得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抓紧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吴澄恒指着地上的充电设施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已经安放了专用变压器,充电桩桩基也已全部建好,只要把这些设备安装好,通电测试后就可投入使用了。
 
  环顾四周,一排白色人头高的快充桩和稍稍矮些蓝色的慢充桩已经立在吴师傅的左右两边,左后方竖立着一座容量为630千伏安的充电桩箱变,现场的15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流水线操作。吴师傅说,鹃湖充电站是海宁今年建设的第4个充电站,此充电站共建35个充电桩,其中包括6个60快速充电桩和29个普通充电桩。
 
  据悉,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倡导绿色智慧交通,有序推进海宁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布局及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3月,海宁市政府和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签定《关于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供电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三年内在海宁建设完成1000个充电桩,其中200个快冲桩。截至去年底,已建成充电站28个、充电桩800个。
 
  根据三年计划,今年海宁公司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还将建设200个充电桩。届时,海宁将全面完成1000个充电桩建设,将形成市区2公里充电服务圈,农村镇镇都有充电站的目标。按海宁总户数18.5万户计算,建成后海宁市平均182户居民可拥有一台充电桩的占有量,完全能够满足每10户居民家中一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将实现海宁全市智能充换电网建设全覆盖。
 
  此外,海宁公司的专业运维团队24小时待机服务1000个充电桩,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