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公安厅实施新能源汽车差异化通行政策!

日期:2019-03-08    来源:新能源汽车商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 充电站

  3月5日,《海南省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个人、单位购买或使用新能源小汽车,同时将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通行政策,鼓励探索设置专用车道或对新能源汽车开放公交专用车道,放开新能源车限行控管。
 
  政策支持 大势所趋
 
  当前,国家大力提倡节能环保,发展绿色通道,有效降低污染指数。截止2018年11月底,国网山东电力已累计建设投运充电站1286座、充电桩7370台,覆盖全省17市。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离不开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毫无疑问,未来二、三十年内,新能源车将成为市场的主体。新能源车操作简单,价格相对便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海南省此政策的发布是大势所趋。积极发展新能源车,具有长远战略意义,从现实角度看,新能源车是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化开启消费时代的最佳单品。
 
  聚焦两会 引发高潮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张天任提出《加速低速电动车区域差别化管理的建议》,呼吁出台相关政策,确保低速电动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张天任表示,正是广大百姓绿色出行的刚需性,低速电动车发展势不可挡。据了解,在没有任何国家层面法规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低速电动车销量与日俱增,甚至达到百万级别。从侧面反映了低速电动车存在的必然意义。
 
  交通部通知显示,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要实现“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的既定目标。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抓住机遇 稳中求胜
 
  进入2019年以来,山东省已有多个城市出台了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相关文件,在各地公布的文件中均提到,在国家标准出台三个月之后,开始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低速电动车,提前为低速电动车企业的提质升级铺路!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的《关于引导有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提质升级的通知》为例,“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低速电动车“三个一批”治理总体思路正式进入收官阶段。优质产能淘汰劣质产能本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在低速电动车提质升级的政策干预下,这一历程被大大压缩,市场格局骤然改变,在不久的将来,几大品牌瓜分低速电动车千亿市场的“大品牌时代”就会到来!步入低速电动车升级之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就目前形势来看,低速电动车国家标准的发布即将到来,低速车行业规范化大市场也即将打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