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三管齐下发力中国市场 2025年半数保时捷新车将为新能源车型

日期:2019-03-08    来源:保时捷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8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保时捷 燃油车

  2月28日,保时捷中国在京举办媒体沟通会,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出席会议并详细介绍保时捷2018年销售数据和未来规划。
 
  据严博禹博士介绍,作为在电动汽车领域有着多年技术积淀的豪华车企,未来十年,保时捷将采取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推出涵盖优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的产品组合。到 2022 年,保时捷电气化领域投资将超60亿欧元,2025 年,50%的保时捷新车将是新能源车型。
 
  销售成绩亮眼,中国市场占比超三成
 
  数据显示,中国连续四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全球销量占比达到31%,领先于德国和美国两大市场。2018年,在中国整体车市出现2.8%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保时捷却实现了12%同比增长,销量达到8.01万辆。
 
  中国市场亮眼的销量表现,得益于保时捷718、保时捷911、Panamera、Macan、Cayenne五大车系的良好表现。其中,SUV是保时捷销量最大的贡献者。全新 Cayenne 自去年3月于中国上市以来,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同比增长19%。除此之外,轿车 Panamera 也取得不错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23%。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保时捷的金融服务稳步增长。保时捷去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签署超过27000 份金融服务合同,市场渗透率达 35%,较2017年增长了11个百分点。此外,客户定制车辆比例(CSV ratio)日益攀升,2018年客户定制车辆比例近 27%,较2017年增长了8个百分点。
 
  观感融合驾驶感,首款纯电动跑车即将上市
 
  “1948年,第一辆被冠以保时捷之名的跑车诞生,2018年是保时捷跑车诞生70周年,意义重大。同时,我们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跑车也将问世”,严博禹博士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保时捷在电动汽车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100多年前,保时捷就打造了第一款电动车 Lohner-Porsche。和其它车企不同,保时捷首创“保时捷E驱高效动力”理念,致力于用电动引擎提升汽车整体性能。因此,保时捷早早推出了插电混动汽车,并成为第一家在三个豪华车细分市场推出混动车型的汽车制造商。
 
  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将于2019年全球首发,2020年在中国上市。严博禹博士表示,保时捷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电动汽车时代的来临,有能力将保时捷传统汽车的观感和驾驶感转移到电动汽车上。而这一点是其它车企难以企及的。因此,保时捷旗下的电动汽车有望在中国大获成功。
 
  立足中国市场,服务年轻受众
 
  尽管是一家源自德国的豪华车企,保时捷却自认是一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公司”。在严博禹博士看来,中国市场对保时捷非常重要,保时捷也愿意深度融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汽车。
 
  截至目前,保时捷在中国有117个销售网点,供客户体验保时捷品牌旗下各款产品。仅2018年,保时捷销售网点新增14个,进入2019年后又新增三个销售网点,足见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此外,保时捷还在中国组建了保时捷中国车主俱乐部,拥有超过6200名会员。
 
  在产品布局方面,全新 Cayenne E-Hybrid 和新款 Macan 将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和现代生活方式。新款911也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和其他市场不同,保时捷中国客户中男女比例相当,且车主更加年轻。保时捷已经敏锐地注意到这一特点,在中国专门组建了一支数字化团队,并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工作。未来保时捷也将围绕汽车和周边产品推出一系列数字化、定制化服务,以满足中国年轻客户群体的个性需求。目前,保时捷旗下的子公司也在为中国的公司提供工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打造更好的产品。此外,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二手车业务将会成保时捷的一项重要业务。“尽管2018年中国车市的销售情况不是很好,但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仍然保持上升态势。保时捷认为,2019年旗下众多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严博禹博士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