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亿华通“高环境耐受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9-03-11    来源:亿华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1
2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燃料电池系统 燃料电池电堆

2019年2月28日,由亿华通承担的“高环境耐受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研制”项目通过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下称市科委)验收。

项目由市科委于2017年1月立项,主要包括三个课题:“适于低温启动的燃料电池电堆研制”、“系列化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结构设计及管件技术研究”和“燃料电池汽车专用高效、高稳定性DC/DC研制”。

课题任务分别为:开展适用于低温启动(-20℃)的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样品研制,实现电堆在无外界热源条件下快速启动;开发具备高环境耐受性的低成本、模块化、系列化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展燃料电池汽车专用DC/DC变换器研制。其中DC/DC课题由北京中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担。

历时两年钻研,亿华通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电堆在无外界热源辅助的条件下实现-20℃低温启动,并完成超过200次低温启动寿命耐久性测试。

在此基础上,亿华通进一步完成了自主化、模块化、系列化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设计、研制及整车搭载实验。其研发的第四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实现-30℃低温启动、-40℃低温存储,各项参数达到并超额完成考核指标。按照项目要求,系统搭载在公交与物流车型上完成了18000公里运行测试。

截止2018年底,亿华通第四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已完成客车、物流车、轿车等多种车型搭载,并实现了超过百台的批量交付,与此同时,中标张家口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的宇通、福田、申龙三家知名整车企业,车辆均将采用该系列动力系统。此外,亿华通还完成了空气滤清器研制,并进行了环境耐受性测试,实现了空气的物理性及化学性成分过滤,有效延长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寿命。

专家组认为,适于低温启动的燃料电池电堆的研发,提高了我国燃料电池电堆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对在北方地区规模化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有重要意义;模块化、系列化燃料电池系统研制,解决了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可靠性、成本和环境适应性等关键问题,有助于拉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打通产业链关键零部件体系,对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