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1月新增私人充电桩3.4万台,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忧虑将逐步减少

日期:2019-03-12    来源:汽车壹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根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上报公共类充电桩共计34.2万台;车企随车配建充电设施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通过联盟成员内整车企业采样约74.3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51.1万台。从总体来看,2019年1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4万台,同比增加231.6%,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累计85.3万台,同比增长80.1%。
 
  通过以上的数据我们得知,一直困扰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桩数量问题正在逐渐得到改善,并且改善的速度还十分之快。相信再过不不久,车主们也不用再为这一问题而苦恼了。并且,我们还可以预见,未来的充电网络信息将更加透明、及时和更具实用性。充电场所的具体信息,充电桩有多少个、是否工作正常、是否空闲都将通过互联互通的大数据实现共享。
 
  除此以外,关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朋友们可能已经发现,其他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忧虑也在逐渐减少当中。
 
  续航里程忧虑
 
  以前,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车主,难免会为续航这一问题而担忧。假使在驾车远距离出行或出游的时候,还未到达目的地,车子就没电了。发生了这样的情况,相信不管是谁都会感到十分头疼。而现在,在技术的发展之下,续航里程已经不再是让车主们忧虑的一个问题了。
 
  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力帆650EV为例,它采用了三元高能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可达460公里。这也就代表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周最多只需充一次电就可以满足日常行车的要求了。
 
  低温环境下电池衰减忧虑
 
  我们知道,在低温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的电量将不可避免出现衰减。想要让电池有一个最佳的运作温度,以前很多车主只能通过开启车载空调而实现。不过这一问题,在现在也得到了改善。例如力帆,它搭载了成熟的三电系统配套和高效的电池恒温系统,保证了在各种复杂气候环境下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有效降低了在低温环境下电池电量的衰减程度。
 
  力帆650EV还配备了电池能量回收系统,每踩一次刹车,能量就会回收15%,极大地提高了电池电量的利用率。
 
  充电时长忧虑
 
  充电用时过长,也是以前让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忧虑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有紧急事件需要处理的情况下,如果还要花费漫长的时间等待车子充电,那将是一种煎熬。不过现在,这一问题同样不需要担心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时常也越来越短了。例如力帆650EV,在快充模式下,只需充电35分钟,整车的电量即可达到80%;在慢充模式下,也只需充电7.5小时,整车的电量即可达到80%。充电速度快,即充即走,十分省时省力。
 
  2019年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各种便利措施陆续上马,将会让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越来越便利——充电桩将覆盖更广、分布更均衡,续航里程将继续提升,充电时长也将随着车辆充电技术的改进和超快速充电桩的发展而逐渐减少……并且,通过目前新能源汽车与相关技术、配套设施的发展,我们还可以预见在不远的未来,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忧虑将越来减少。很多忧虑,甚至不再成为忧虑。
 
  而通过3月5日正式对外发布《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海南省率先提出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一事也可以看出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在未来,它势必会逐渐取代燃油车的地位,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主力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