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MGX和UBC研发硅负极 能量密度或达400Wh/kg

日期:2019-03-1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负极材料 锂电池能量密度 石墨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材料企业MGX Minerals Inc.(MGX)2月26日宣布,其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已完成对公司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南部的三个硅项目中的硅金属的综合基线评估。
 
  据悉,MGX/UBC研究联盟正在合作开发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研究计划为期两年,旨在:
 
  1)使用低成本冶金硅作为原料制造纳米结构硅
 
  2)用商业石墨合成纳米结构硅以开发高性能硅负极
 
  该研究的最初目标是用硅代替石墨负极,并在短期内完成混合,不需要工业改造。最终目标是使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从目前的100Wh/kg增加到400Wh/kg,可用于远程电动汽车和电网存储。
 
  随着第一阶段评估的完成,项目的第二阶段正在进行中,并将专注于开发一种低成本且可扩展的方法,以将MGX的项目中的硅金属升级为电池级硅负极,所开发的硅负极将作为石墨负极的可行替代品,并且能够用于多种应用的更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包括电动车辆、电网存储、电信、无线传感器等。
 
  MGX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南部Koot,Wonah和直布罗陀经营三个硅项目。来自公司直布罗陀项目的1吨石英岩样品最近被运往德国的独立实验室Dorfner Anzaplan进行矿物学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粉碎和分级部分之后,该石英岩材料具有高初始纯度(99.5重量%),使得该部分在化学上适合作为用于冶金级硅生产的中等质量原料材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