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19年2月公共类充电桩装机同比增长42.5%

日期:2019-03-12    来源:盖世大V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充电

  3月11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发布了最新的充电桩数据,2019年2月,充电桩增量为1.4万台,同比增加93.9%。其中,2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0.6万台,2月新增随车配建充电桩0.8万台。公共类充电桩增量小幅增长,随车配建充电桩增速较快。
 
 
  资料来源:充电联盟
 
  累计来看,2019年1-2月,充电桩增量为5.8万台,同比增加93.9%。截止2019年2月,全国充电桩累计数量为86.6万台,同比增加76.8%。
 
 
  分运营企业来看,截止到2019年2月,34.8万台公共充电桩中,特来电运营12.4万台、国网运营8.8万台、星星充电运营6.6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4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这五家运营商占总量的88.5%,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11.5%。
 
 
  分区域来看,我国的公共类充电桩主要分布在北上广等省市地区,排名前十的地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天津、安徽、湖北,建设的公共充电桩占比达76.7%。
 
 
 
  私用充电桩建设方面,截至2019年2月,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75.1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未随车配建充电桩23.3万台,整体未配建率31%。
 
  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这三个因素是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占比达74.6%,其余原因占比为25.4%。
 
  
 
  从充电桩的使用情况看,2019年2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3.12亿kWh,较上月减少4.2千万kWh。其中,公交车的充电量最多,其次为乘用车,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充电量较小。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陕西、江苏、北京、湖北、四川、湖南、福建、山东、浙江、上海、山西、河南等省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