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两事件或将影响中国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

日期:2019-03-14    来源:风电峰观察  作者:盖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 运维

  近日发生了两件事,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国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今后的发展。
 
  第一件是国电投乌兰察布600万kW基地开标。由于该项目为20年质保项目,本身含有了500~800元/kW左右运维成本现值,因此对主机投标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时由于该项目容量巨大,其最终的中标价格将决定后续三北地区平价基地项目的成交价格,后续的上海庙380万kW项目必将受到影响。
 
  第二件是我在国外网站上看到了一则新闻(国内未查到):中国再保险集团已经启动了与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未来将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海上风电场建设和运营的再保险业务。
 
  目前限制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海上风电的高风险性,必须通过保险的手段进行风险规避。但由于海上风电项目投保金额大,风险高,严重制约了保险对项目的支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