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蔚来汽车报告第四季度收入增长133%,取消上海建厂计划

日期:2019-03-14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势力造车 新能源车工厂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披露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强劲增长,同时其净亏损较第三季度有所扩大。
 
  尺寸较小的ES6车型的推出有望扩大其客户群。不过在高端市场,ES6将面临来自特斯拉Model 3的激烈竞争。特斯拉最近宣布降价,Model 3起售价为人民币40.7万元。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34.356亿元(约合4.9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8%。2018年全年总收入为人民币49.512亿元。第四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33.812亿元,同比增长137.0%。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增长归功于ES8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在第四季度的交付加速。2018年,汽车销售总额占公司总收入的98%。公司2018年年度毛利率为-5.2%。2018年全年汽车销售毛利润为-1.6%。第四季度销售、综合和行政(SG&A)支出为人民币19.454亿元,同比增长130%。2018年全年,SG&A支出为人民币53.418亿元,同比增长12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蔚来汽车增加了市场营销和促销活动并拓宽了销售网络。
 
  蔚来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5.03亿元(约合5.095亿美元),同比扩大106.1%。该公司第四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非公认会计准则)(不包括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达到人民币33.613亿元。2018年全年净亏损为人民币96.390亿元,高于2017年的50.212亿元。
 
  在蔚来汽车的车辆生产和交付方面,第四季度ES8产量为8,069辆;2018年全年,该车型总产量为12,775辆。第四季度ES8交付数量为7,980辆;2018年全年ES8交付量达到11,348辆。这家初创企业还表示,计划取消在上海自建制造工厂的计划。该决定仍有待与相关合作方签署最终的终止协议。该公司表示,相信与江淮汽车在南京蔚来江淮工厂的生产合作,能够满足其未来两到三年的产能增长计划。
 
  IHS Markit 观点深度解析
 
  蔚来汽车在生产和交付方面的进展超过了其原先设定的2018年目标。该公司在2019年的重点将转向其推出的第二款车型——ES6 SUV。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在财务报告中表示,消费者和媒体都对ES6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得到了现有ES8车主的大力推荐。他说道:“我们预计5月份ES6展车进入蔚来中心之后,ES6的订单将会相继增加,届时潜在购车者可以近距离了解和试驾体验ES6的卓越驾驶性能和舒适性。”与此同时,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ES8的交付数量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该公司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将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速度加快向前拉动了需求。
 
  蔚来汽车的财务报告也反映了其较高的销售和运营相关成本。由于ES8交付量的增加,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成本同比增长115.8%。拓展销售网络以及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的举措使蔚来汽车的运营费用持续高企。尺寸较小的ES6车型的推出有望扩大其客户群。不过在高端市场,ES6将面临来自特斯拉Model 3的激烈竞争。特斯拉最近宣布降价,Model 3起售价为人民币40.7万元。入门版特斯拉产品的价格仍然高于配备70千瓦时电池组的入门版ES6;不过如果特斯拉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消费者拥有特斯拉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