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燃料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龙头车企继续加大布局

日期:2019-03-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5
2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全产业链 燃料电池板块

  燃料电池概念1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厚普股份涨停,全柴动力涨逾8%,星云股份涨近8%,八菱科技、美锦能源涨幅超5%。
 
  近年来,龙头车企继续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布局,已有多家国内外车企公布产品布局和销量规划,并采用与其他龙头车企、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合作的方式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商业化。
 
  渤海证券指出,根据中、日、韩政府相继提出的截至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的规划,我们测算出到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累计销量为1030万辆,市场规模超过36000亿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
 
  该机构表示,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长、充能时间短的优势明显,已经成为各国和龙头车企接下来产业化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提早并深入布局产业链的公司将受益于产业发展,给予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潍柴动力、雄韬股份、雪人股份、长城汽车。
 
  国金证券指出,燃料电池的行情并非简单的炒一波概念,而是一个万亿产业真正起步的序曲,会有越来越多有布局、有业绩、有空间的新的上市公司涌现。目前的上市公司中,A股分别推荐产业布局合理的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HYGS)、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潍柴动力(入股BLDP、山东市场垄断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