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能源3·15】金风、亨通、中车等19家风电企业公开做出质量诚信承诺!

日期:2019-03-1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3·15国际消费日 风电产业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升级等话题不断升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下简称质检协会)组织金风、中车永济、壳牌、亨通、格兰富、天能、远东电缆等近2000家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公开承诺,引导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督促企业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积极倡导提高供给质量,推进中国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不完全统计,此次“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中涉及风电及风电相关企业有19家。具体如下表所示:
 

 
  附企业简介: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早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之一。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4400万千瓦,装机数量超过28500台(直驱机组超过24000台),连续七年国内排名第一,连续三年全球排名前三。目前,金风科技正在向全球迈进,致力于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与环保产业的领跑者。
 
  永济电机公司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简称:永济电机公司)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制电气传动产品,是我国交通装备、能源装备牵引电传动系统专业化研制企业。作为中国风力发电机龙头配套企业,公司具备国内全系列风力发电机产品的研制及配套能力。产品类型涵盖鼠笼型、双馈型、永磁直驱、半直驱等系列,具备从600kW-9MW等功率风电产品研制能力,年产风力发电机4000余台。
 
  已累计为国内风电市场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28000余台,产品分布全国1100多个风电场,占目前在运行风力发电机的23%,其中直驱永磁风电占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并实现出口全球五大洲。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壳牌中国)为世界领先的能源和化工公司,壳牌连年位居《财富》杂志世界500榜单前列。壳牌为中国用户带来了高质量燃油和润滑油,是国内主流风机企业,如: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等风机厂商指定用油品牌。
 
  主要产品有:(1)润滑油及其原材料(包括基础油,添加剂及其它相关原料);(2)沥青及其相关产品及其原材料(包括添加剂及其它相关原料);(3)化工和石油化工产品;(4)其他母公司产品。
 
  壳牌中国近期推出“新透镜能源远景”向大众描绘美好未来---到 2060 年,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可能会提供多达 40% 的全球能源需求量。
 
  格兰富水泵(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专注于格兰富水泵等电气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涉及风电产业链的产品有格兰富CR,CRI,CRN多级离心泵、格兰富CRE,CRIE,CRNE电子控制多级离心泵、格兰富CH小型卧式多级离心泵等。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特种电缆领域颇具规模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电力电缆、仪表控制电缆、核电电缆、军品电缆、高铁电缆、新能源电缆(含风力发电电缆)、矿用电缆、船用电缆等38大系列上万种规格型号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核电、风电、新能源、军工、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和重大工程。是中车集团、神华集团等风电企业和多种重大行业的优秀供应商。
 
  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重点企业,高压开关行业的骨干企业,全国三大高压开关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是输配电设备型企业。产品类型丰富,主要产品有72.5~1100kV SF6气体绝缘封闭式组合电器(GIS)、72.5~1100kV 敞开式SF6断路器、72.5~1100kV高压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共计3大类15个系列90多个品种。涉及到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变电站项目。
 
  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系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国家级星火科技园、安徽省特种电缆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生产的乙丙橡皮绝缘聚氨酯护套风力发电机用耐扭曲软电缆产品,型号有FDES-25、FDES-40;主要应用在风力发电系统中机舱内变压器至塔基电力传输,用于扭转场合。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海洋电力及通信传输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2月28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于近日中标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35kV光纤复合海底电缆、电力电缆和光缆供货及技术服务。
 
  主要产品有:跳线用单双芯光缆、多芯配线光缆、多芯分支光缆、通讯基站用射频拉远光缆、野战**光缆、防水尾缆、FTTH皮线缆、ODN产品、运营商主干网用管道、架空、直埋光缆、光网络系统解决方案等。公司依托完整的光通信产业链优势,为3G通信、宽带接入(FTTX)、智能电网、物联网、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亨通定制化的海洋电力传输、通信及系统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外多个重大项目中得到成功运用,并助力我国海上风电建设。
 
  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
 
  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原成都市鑫牛线缆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始创于1991年的金牛电器电线厂,1998年组建成都市鑫牛线缆有限公司,2008年更名为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集各种电线电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鑫电电缆主要产品有: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包括预制分支电缆)、35kV及以下架空绝缘电缆、风力发电机专用全套电缆(即风电专用动力电缆、拖链电缆、信号电缆、光伏电缆、轨道交通用电缆)、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橡套电缆、通信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及屏蔽电线和软线、架空导线和裸导线、各种特种电线电缆,以及阻燃、耐火、低烟低卤阻燃、低烟无卤阻燃等电线电缆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风电、水电、火电)、冶金、石油、化工、建筑、煤矿、交通运输、数字通信、军工、航空等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商誉,并远销澳大利亚、新加坡、苏丹、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川省科威电工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科威电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民营经济组成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两部定点生产变压器的专业厂家,是国家经贸委“两网”改造新产品推荐使用定点企业,公司具有28年专业生产35kV及以下油浸式电力变压器、干式电力变压器、预装式变电站、高压/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各型特种变压器的历史。
 
  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主要应用领域有冶金、化工、军工、建材、石油、钢材、机械制造、房地产业、酒店、医院、商场、学校、建安施工和国网电力公司、地方电力公司以及众多的工矿企业、发电站、变电站。公司年生产能力2亿元。
 
  四川塔牌电缆绕组线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塔牌电缆绕组线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39年的四川电缆厂第四分厂,于2004年3月10日由四川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三电电缆厂共同投资500万元组建成立。致力于电力电缆、控制电缆和架空电缆等三大类线缆产品的系统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与服务,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快捷周到的产品和服务,还针对一些特殊行业和特殊需求研发出多项专利技术,如:新型防火灾、防鼠咬、高效散热且有临时绝缘功能电缆,广泛应用于电力传输、交通、能源、石化等行业以及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受企业用户和家庭用户的信赖。
 
  四川新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新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5年,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动力,专注于“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电线电缆的研发与应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电缆整体方案解决供应商。主导产品有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装备用电缆、通信信号电缆、裸电缆、矿物绝缘防火电缆、光伏电缆、核电电缆、预分支电缆、低烟无卤阻燃电力电缆、耐火电缆、汽车电缆、特种电缆等。
 
  重庆通本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重庆通本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柴油发电机组及相关配电设施研发、设计、生产,海内外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企业。多年来,通本公司始终坚持产品质量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按照价实求生存、质量求发展的企业原则,重合同、守信用、讲诚信,求精求益求质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电力解决服务。通本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金融、能源化工、交通、铁路、酒店、医院、油田、军工、房地产、工厂及市政等,尤其是桥梁隧道等野外作业领域,得到广大用户一致好评与推崇。
 
  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通过国际环境、质量、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研发和生产的各类电线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航天、海洋、军工、交通、能源、通讯、工程、市政、家装等领域,各类特种电缆,特别是阻燃、无卤低烟、耐火类产品深受用户信赖。
 
  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3月,是我国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中低压输配电装备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业务包括35KV以下输、配电产业装备与组合产品,特种电缆与组合产品,智能输配电产品,新型合金导体材料,行业专业制造机械与电器研制与销售,制造业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与管理软件系统开发等领域。
 
  集团主要经营业务领域包括电线电缆、电器(气)连接器、电力金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科技咨询、信息传播等。产品涵盖35KV以下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架空导线及架空绝缘电缆、特殊用途电缆(船用电缆、风力电缆、机车电缆、兵器用电缆等)、电源线和电力金具等。
 
  湖南威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威胜信息是中国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集团的使命是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专家”。威胜信息一直专注于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电力、水务、燃气、热力等能源供应行业,大型公建、石油石化、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冶金、化工等大型用能单位及居民用户。
 
  公司先进智能计量业务主要包括:全系列智能水表、智能气表、超声波热量表及配电终端产品;各类配电仪表、电能质量监测设备;全系列能源数据采集终端、负荷管理终端、用户管理装置;计量自动化系统及各类应用系统与服务,能源数据挖掘。
 
  中信重工洛阳重铸铁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信重工洛阳重铸铁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铸铁业)是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重工)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产品为铸铁件、特种耐磨材料铸钢件和有色铸件等。
 
  重铸铁业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水平较高、工艺先进的重型铸铁、有色铸造基地。其产品可广泛服务于军工、航天、环保、风电、核电、水泥、矿山、余热发电、机械、化工、石油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前身创建于1985年,是中国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产涉及架空导线、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特种电缆等四大类全系列;其中,线缆产品:风力风电用铝合金高阻燃耐寒橡套电缆(ZA-FDLHEH)电压等级?kV,主要用于风电塔筒敷设用高阻燃耐寒电缆。
 
  目前,公司拥有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1600多台(套),已形成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最高电压等级达500kV、架空导线最高电压等级达1100kV。
 
  天能集团
 
  天能集团是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创始于1986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等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26位!拥有全国诚信守法企业、全国民营50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