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应对汽车电动化,丰田部分车型搭载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日期:2019-03-1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电动化 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

  中国SUV市场近几年持续高速增长,几乎只要是SUV车型销售就会火爆,即使在车市整体下滑的今天,SUV市场依旧是车企销量的最大保证,也是车企必争之地。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8年长城哈弗H6以452,552辆的销量成为SUV销量冠军。在前十名的车型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各占一半,扭转了此前自主品牌在SUV汽车市场一直独大的局面。
 
  一来是自主品牌SUV车型层出不穷,相同的定位导致竞争惨烈进而摊薄了市场;
 
  二来是外资品牌近几年开始加快引入SUV车型,本田的紧凑级SUV缤智和X-RV与中型SUV冠道和U-RV分别以双车战略投放于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最新发展是以一直没有SUV车型的一汽大众的SUV攻势最为显著。
 
  丰田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似乎都不上心,近几年却颇有奋起直追的势头。
 
  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相继能扩,卡罗拉与雷凌双车战略出战A级车市场,凯美瑞与亚洲龙携手挑战中高级轿车,在经济型轿车致享与威驰承担起培育品牌的重任。
 
  2018年丰田在中国销量达到147.5万辆,同比大增14.3%。2019年丰田在中国的销售目标设定为160万辆,同比增长8.5%。这在车市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可谓是车市的一大亮点。
 
  再来看看丰田引以为傲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在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最集中的欧洲市场,C-HR的动力系统有1.2T燃油版和1.8L混合动力两种,Yaris动力系统有1.0L、1.5L以及1.5L混合动力三种,全新TNAG RAV4只有2.5L混合动力,三厢卡罗拉只有1.8L混合动力。
 
  在中国市场,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目前仅仅在卡罗拉、雷凌、凯美瑞和即将上市的亚洲龙搭载,相信将会有更多的车型陆续搭载标配混合动力技术。
 
  2019年丰田开始在中国导入新能源汽车,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E+,这将有利于巩固丰田在汽车节能减耗的形象。随后以C-HR纯电动为开端,丰田电动汽车将会以中国市场开始在全世界推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