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山西武乡西山发电厂15MW储能AGC调频项目开建

日期:2019-03-19    来源:武乡县新闻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9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AGC调频项目 武乡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近日,山西武乡县一批转型项目正式开工,其中包含武乡西山发电厂15MW储能AGC调频项目,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预计2019年12月完工,预计机组每年将获得AGC补偿收益总计约2000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15MW储能系统,选址位于空冷岛下方外侧,预计占地1200平米。项目设备为可移动式集装箱9个,主要包括储能电池、双向逆变装置、就地控制系统。项目采用合作方北京睿能京朝科技有限公司的AGC调频控制系统及专利技术,包括一次/二次电气系统接入、机组调频的DCS控制逻辑优化等,项目引进美国NEC对大规模储能系统的安全控制经验及控制策略等。
 
  社会经济效益情况:项目投运后,武乡电厂#1(#2)机组保持现在设定的9MW/分钟的调节速率,但储能联合机组表现出来的AGC调节能力将显著增高,将成为山西电网优质的AGC调频电源之一,预计武乡电厂#1(#2)机组月均AGC补偿预计将达到200万元,考虑机组及储能系统常规检修,机组每年将获得AGC补偿收益总计约2000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