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氢璞创能获新一轮融资,注册资本涨幅高达12.5%!

日期:2019-03-19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璞创能 融资 燃料电池电堆

  近日,燃料电池研发商“氢璞创能”获得新一轮融资,资方为嵩山资本、浙商创投、方德信基金、成华投资与新乡高新投。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3月14日,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960.86万元增加至2205.97万元,涨幅达12.5%。
 
  氢璞创能成立于2010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市场化的创新型企业,是国内在商业运营及技术创新上最成功的燃料电池公司之一;而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美国、德国等知名燃料电池及汽车企业,核心团队具备极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自成立以来,氢璞创能一直致力于水冷燃料电池和甲醇制氢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及产业化技术的燃料电池厂家,拥有数十项燃料电池电堆及生产线发明专利与保密技术。同时,氢璞创能也是国家燃料电池标委会专家成员,参与制定多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
 
  另外,氢璞创能主导开发了国内行业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电堆自动化生产线,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一致性,率先实现了燃料电池电堆的工业化生产。该产线通过工艺提升、设备自动化改造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将人机料法环深度结合,打通企业内部研产纵向数据流和供产销的横向数据流,成为燃料电池领域的智能制造标杆。该产线通过自动化生产减小了采购环节和人工成本,大幅度的降低了电堆的生产成本。电堆年产值可达60MW。
 
  新沂:聚力“淮海氢谷” 领航区域发展
 
  近日,新沂“淮海氢谷”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省工程咨询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省、徐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研讨会。多
 
  年来,依托化工新材料、绿色冶金、生物医药等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围绕氮肥、医药原药、杀菌剂等产品,新沂已经具有较大规模的制氢能力,集聚了恒盛化肥、利民化工、维尤纳特等一批氢能生产、利用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氢气利用体系,同时新沂也积极推广氢能产业示范应用,目前正与中石油进行洽谈合作,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积极实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行。
 
  基于此,新沂市将充分利用氢能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国家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氢能产业向高端发展,全力将新沂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极具竞争优势的氢能装备制造基地、产业创新中心和示范应用中心,全面建成“淮海氢谷”。
 
  全面打造“淮海氢谷”,对于加快新沂新旧动能转换,集聚创新要素,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新沂“淮海氢谷”产业发展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也将成为新沂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新的增长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