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同花顺财经:燃料电池汽车大幕拉

日期:2019-03-20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0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市场 氢燃料电池产业

  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进程持续推进,预计中国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1)日本、美国、欧洲、韩国和中国是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推动者,纷纷推出燃料电池汽车支持政策,各国根据自身能源发展情况,针对各个阶段提出了燃料电池产量、燃料电池汽车规划、加氢站建设数量等具体目标。2)各国的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已有突破,龙头车企已推出多款燃料电池汽车,产品性能有所提升,2013~2017年全球燃料电池乘用车累计销量6475辆,其中2017年销量为3260辆,同比增长41%;从地区分布看,燃料电池乘用车销售主要集中于北美和亚洲,销量占比分别为53%和38%。3)龙头车企继续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布局,已有多家国内外车企公布产品布局和销量规划,并采用与其他龙头车企、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合作的方式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商业化。4)根据中、日、韩政府相继提出的截至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的规划,我们测算出到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累计销量为1030万辆,市场规模超过36000亿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
 
  降低成本、提高寿命是燃料电池的发展方向全球燃料电池出货量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18年燃料电池总出货量为7.43万个,对应功率规模为803.1MW,其中用于交通运输用途的出货量为562.6MW,占比达到70.1%,交通运输用途成为燃料电池增长主力。燃料电池是燃料电池汽车的心脏,因此必须提高燃料电池寿命,并降低其成本,为此降低催化剂中Pt的含量或开发非Pt催化剂是未来发展方向。
 
  燃料电池汽车需提升技术、降低成本、完善产业链1)从整个产业链条看,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和应用涉及面广,无论对车辆本身还是对氢的制备、储运、应用等,都有较高要求,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尚不完善,尽管中国与美日等国家的技术差距逐步缩小,但长期发展仍需统筹兼顾。2)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续航里程长、充能时间短等优势,但中国要达到商业化仍存痛点:其一是关键技术不成熟、未实现国产化,其二是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产业链发展和基础设施配套尚不完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