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减少对亚洲电池依赖 宝马申请政府补贴

日期:2019-03-20    来源:3CS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0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宝马汽车、

据外媒报道,为减少德国对亚洲电池供应商的依赖,以及在全球向电动汽车转移的情况下保护德国的就业,宝马和电池生产商瓦尔塔向德国申请了政府基金。

据悉,德国政府已经拨款10亿欧元支持希望生产电动车电池的联盟,并计划投资研发新一代固态电池。宝马新闻发言人表示,宝马是在电池电芯领域寻求研发资金,但这并不意味着宝马的目标是自己进行生产,资金申请并不一定会使宝马加入任何联盟。

瓦尔塔则表示,公司计划增加电池电芯的产量,每年欲生产超过6000万电池电芯。瓦尔塔表示已经与欧洲合作商建立合作,以提高欧洲的电池产量。

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表示,由于电动车电池电芯的生产已经被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企业占领,德国现在想“参战”为时太晚。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总共有6家联盟向德国经济部申请政府补贴,其中包括德国电池生产商BMZ与德国邮政集团旗下的StreetScooter、德国初创公司e.GoMobile和福特德国分公司Ford-Werke组建联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