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福海风力发电厂通过环评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发电场

360截图20190321090005746
 
  离岸风电三个示范风场之一的「福海离岸风力发电厂」,去年环评被环评大会撤销,业者因而提出行政诉愿,行政院今年2月撤销原环评结论,是国内首个被认定不应开发后诉愿成功的案例。今(20)环评大会上,业者承诺缆线施工避开10月至隔年5月、在其他月份工期不超过20天,获环委同意通过。
 
  离岸风电示范业者之一的福海风电,原订2座示范机组在2015年商转,却两度展延,去年环评大会要求撤销3项原因,包含邻近渔业经济利害关系者沟通不良、风机设置于风场边界,不符合发迹发电系统示范奖励办法,锁定的开发示范风场至少达100百万瓦以上规定、经济部能源局已决定不同意其第一期开发的展延申请,环评大会认定不应开发。
 
  业者永传能源不服提出行政诉愿,行政院认为环评审查认定不应开发的3个结论,第1及第3个结论与环保因素无关,违反不当连结禁止原则,第2个结论则是无具体计算方式等资料可参考,因此行政院今年2月1日决议撤销原环评结论,要求环保署在两个月内另做处分,福海等于是「败部复活」,创下首例。
 
  环保署今下午召开环评大会,永传能源公司董事长林鑫堉在会中承诺,原本规划缆线是在11月至隔年3月,避开海缆布设施工,更改为10月至隔年4月,且在其他月份采一次性施工,工期不超过20天。针对陆缆施工部分,开发单位表示,规划连接至台电汉宝变电所,已取得并联许可,施工会避开保护礁区、养殖蚵架范围。
 
  环委认为,业者所提的计划已降低环境冲击,风力机组布设点位也与其他离岸风电相距5公里以上,且已达10百万瓦风机的机组装置容量,决议通过此环评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