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福特自救,斥巨资投身电动化

日期:2019-03-22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福特电动汽车工厂 纯电动汽车

福特在对电动汽车生产计划投入巨资。该公司在3月20日宣布,其将向位于密歇根州的FlatRock工厂投入8.5亿美元,将该厂变成福特第二家电动汽车工厂。

福特的另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位于墨西哥Cuautitlán,该工厂生产的一款电动SUV将于2020年上市。

FlatRock工厂目前雇佣了3400人,目前在生产跑车野马(Mustang)和第十代林肯大陆(LincolnContinental)。此次对该工厂的投资,主要包括增加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线,及生产混动Mustang车型。

早在2018年1月份,福特表示,到2022年,其对电动汽车投资将增加至110亿美元,这次8.5亿美元投资就是该计划当中的一部分,将在未来四年内进行(即2023年前完成)。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特全球运营总裁乔-辛瑞奇(JoeHinrichs)表示,“当我们在审视自己的电气化进程的时候发现,现在做的远远不够,需要在该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源,建设一家新的工厂来为我们生产电动汽车”。

他并表示,福特电动汽车将于2023年在FlatRock工厂投产,从现在到那时,工厂将需要大规模和工具和配置,他们现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开始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我们通知供应商我们的计划,他们将开始他们的计划。”

据报道,福特将于FlatRock工厂生产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是一款灵感来自野马(Mustang)的跨界车,代号为“ModelE”,将与日前特斯拉推出的ModelY竞争。ModelY的价格从3.9万-6万美元不等,目前还有没有关于福特电动汽车价格的任何消息,消息称,该车将以性能为导向,充电后续航将超过300英里。

除了上述纯电动汽车,福特F-150皮卡和野马(Mustang)也将推出电气化车型。今年初,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表示,“福特计划实现F-150系列的电动化,推出电动版与插电式混动版。”

而野马(Mustang)的混合动力版目前已经处于测试车阶段,动力方面,将是搭载一款V8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前轮为电动驱动。这三款新车将成为福特电气化产品中的排头兵,均将在2020年正式发布。

为配合此次电动化调整,FlatRock工厂计划在4月份减少一个班次,约560名工人被调到其他工作地点,400多名员工被列为临时工。不过在未来四年,会陆续雇佣约900名工人生产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车辆。

福特汽车还将斥资5000万美元在底特律附近建立一处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员工将在这里为由FlatRock工厂生产的汽车安装自动驾驶技术和独特的内饰。

福特曾表示,他们将在电动车领域倾尽全力,不仅成立了名为“爱迪生团队”的新内部团队,主要负责监管电动汽车项目,还将三分之一的内燃机项目投资转移到了电动汽车上。现在看,福特确实在不遗余力地加速电动化。

未来五年内,福特将有13款全新电气化车型投放至全球市场。外媒指出,福特之所以如此加大电动化投资,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欧洲和加利福利亚的监管机构要求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还受到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推动。

福特2018年在销量方面同比下滑9.1%,净利润方面大跌52%。消息称,福特为自救,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裁掉全球范围内7万名领薪员工。在全球汽车需求持续萎缩、电动化汽车销量却持续上升的背景下,福特此次巨资转战电动化,显然也是自救方式之一。

1月15日,福特还与大众签约全球联盟协议,双方在计划2022年之前开始为全球市场开发商用VAN和中型皮卡外,还将共同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去年,福特还与马恒达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发SUV和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