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携手阳江建设国际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

日期:2019-03-22    来源:直播阳江  作者:薛桂荣,陈创荣,林以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2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产业 清洁能源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阳江海上风电产业的建设,吸引了国内众多行业巨头的参与。全国两会期间,本台记者走访中国三峡集团北京总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赵国庆表示,阳江是中国三峡在广东沿海拓展海上风电产业的战略性基地,三峡集团将发扬央企“有担当、敢作为”的精神,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力在阳江建设国际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



三峡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水电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近年来,三峡集团在持续巩固大水电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凭借自身在规模、管理、技术、标准、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并将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开发确定为第二主业核心,加速推进。目前,三峡集团在全国已获取海上风电可开发资源1800多万千瓦,核准在建、待建800多万千瓦,已投产运行项目4个、总装机近百万千瓦,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2018年5月,三峡集团与阳江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国庆表示,阳江发展海上风电产业优势明显。一是区位优势。阳江的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的交汇中心,电力市场的消纳能力比较强。二是资源优势。阳江海上风能资源丰富,80米高度海面上,年平均风速可达6.5米到8米每秒。同时,阳江岸线资源丰富,海岸线长458.6公里,约占全省岸线总长的1/10。三是产业优势。经过30多年的发展,阳江市形成了合金材料、装备制造、电力能源等多个产业集群。



赵国庆表示,海上风电是一个资本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要想推动海上风电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不仅要有大项目支撑,还要有全产业链的协同配合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支撑。三峡集团也将全力配合全力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集群,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一个集海上风电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检测认证、运营维护等全产业链高度一体化的国际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赵国庆还为阳江的海上风电发展提出了建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