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奇瑞新能源汽车2018年销量超6万辆 2020年目标销量20万辆

日期:2019-03-2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3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技术

2018年,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万辆。奇瑞新能源电池系统部部长曾祥兵透露,公司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年销量达到20万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并肩形成三大主力市场。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参观调研奇瑞新能源

2018年9月6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工信部2018年第41号文(第311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新能源”)正式获得车辆生产资质,这是奇瑞新能源继2016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之后再次拿下政府批复,获得独立生产、销售的“双资质”。双资质的取得是考验企业综合实力最好的佐证,预示着奇瑞新能源将步入造车新阶段。

对于新能源补贴退坡带来的压力,整车企业都在寻求化解之道。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高立新表示,由于在整车制造中电池成本份额占比较高,随着补贴退坡,寄希望于电池成本下降来缓解压力,同时通过企业自身品牌增值、市场增值,带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倪绍勇认为,补贴的退坡短期内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长期来看可能对整个行业发展是有利的。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与奇瑞新能源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3月19日,“后补贴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能源高起点构建大市场--’2019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苏浙皖)调研活动在安徽合肥拉开序幕。3月20日下午,调研团来到奇瑞新能源,与总经理高立新、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倪绍勇、电池系统部部长曾祥兵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观公司新能源展厅、二期工厂焊接车间/总装车间等,并进行小蚂蚁、瑞虎3xe等试乘试驾。

奇瑞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4月,其前身为奇瑞汽车新能源项目组。奇瑞汽车在创立之初就把“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理念融入到公司发展过程中,早在2000年开始就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究,正式成立了“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曾祥兵介绍称,目前奇瑞新能源已经拥有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包括轻量化纯电动整车平台、超轻智能互联整车平台、插电式混动整车平台及电动四驱产品平台,可投产小型纯电动车、中型纯电动车、纯电动SUV及插电混动车等。截止到目前,公司推出产品包括QQ3EV、eQ、小蚂蚁(eQ1)、艾瑞泽5e、艾瑞泽7e、瑞虎7e、艾瑞泽3EV及瑞虎3xe等,计划今年推出一款SUV、一款增程车,SUV续航将超过500km。

2018年,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万辆,年销量仅次于北汽、比亚迪,位居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3。其中,奇瑞eQ1电动车的累计销量已接近5万辆,居自主品牌车型第2位。

在研发方面,公司已经形成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建立起“全系列+四五七”新能源技术规划体系。其中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拥有轻量化纯电动整车产品平台、插电式混动整车产品平台、电动四驱整车产品平台、超轻智能互联整车产品平台等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以及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等五大通用子系统;并且掌握了新能源整车集成、整车控制技术、电池管理和电池系统设计、PHEV系统设计、轻量化技术、智能互联设计和增程/氢燃料等七大核心技术。

在技术储备方面,作为国内最早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公司,奇瑞新能源在同行业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全球第3位,仅次于丰田和通用,尤其在电池、电机、电控等多项核心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目前技术专利已积累600余件,其中动力电池方面,包括电池性能、结构、充电、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生产设备以及测试方法等方面,共计授权100余项专利。

在产业布局方面,奇瑞新能源先后成立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和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掌握动力电池、电机驱动模块的整车企业。

另外,在动力电池电芯应用方面,奇瑞新能源从最初的铅酸电池,到磷酸铁锂电池,再到三元锂离子电池333体系、523体系、622体系的不断更迭,现在开始811体系的最新尝试,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随着燃料电池、固态电池等其他新材料体系的电池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公司也将与时俱进,做好前瞻性规划,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