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8力神苏州工厂年产动力电池达4GWh 实现营收10亿元

日期:2019-03-23    来源:中国电池网  作者:张倩 峦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力神苏州 新新能源汽车

摘要:力神苏州工厂年产动力电池达到4G瓦时,主要客户包括江淮汽车、长安欧尚、苏州金龙等国内知名新能源整车企业。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项目实现全面投产,当年即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

力神苏州工厂年产动力电池达4GWh 2018年实现营收10亿元。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参观调研力神苏州工厂

日前,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了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下主旋律。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表示,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保障员工及公司收益以及生产技术的不断提升。为响应高质量发展新能源,力神苏州工厂持续加强产品制造管控,提高电芯产品一致性;提高工程技术能力,加快新品量产转化效率;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增加产能的同时减少人力费用支出。

对于新能源后补贴时代的到来,孙伟称,国家补贴政策的结束是必然的,这对企业来说不一定是坏事,特别是对于像力神这样有深厚技术积累的企业,可以通过过硬的产品和质量来赢取客户认可并最终提升市场份额。另外,孙伟还指出,电池厂正在面临上游原材料厂商和下游客户的双向挤压,补贴退坡后压力不仅是对于电池厂的,呼吁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上下游要共同应对后补贴时代。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与力神苏州工厂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3月19日,“后补贴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能源高起点构建大市场--’2019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苏浙皖)调研活动在安徽合肥拉开序幕。22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力神苏州工厂,参观力神苏州工厂21700全自动生产线,并与公司总经理孙伟等核心管理层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是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12日,公司注册资本65646万元,地址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昆仑山路88号,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530亩。项目已经完成一、二期建设,已经落实投资21亿元,2017年7月份一期项目竣工投产,生产产品为21700动力锂电池。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力神苏州工厂投产之初即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现有员工超过600名,年产动力电池达到4G瓦时,主要客户包括江淮汽车、长安欧尚、苏州金龙等国内知名新能源整车企业。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项目实现全面投产,当年即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

在新能源行业激烈的竞争角逐中,力神苏州工厂坚持高端定位,以技术驱动发展。力神苏州工厂开创性的采用了连续制浆工艺进行电极生产,并以宽幅双层涂覆设备、全自动高速装配线、仓储式自动化成设备实现了动力电池全流程的自动化生产。对标工业4.0标准,力神苏州工厂还引入MES系统和AGV系统,实现了智慧工厂建设。通过信息化技术提升制造现场的透明度,为优化工艺流程、改善产品质量提供有力依据,并以此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精益生产。

目前力神苏州工厂在智能化发展史取得突破进展,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和肯定。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被评为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两化融合试点企业,通过江苏省智能示范车间认定,并在2018年获评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

未来3年,力神公司计划完成50亿元总投资,将华东基地建成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基地。近年来,力神电池不断加快发展步伐,不仅仅是在苏州,与此同时在天津总部、青岛、武汉等地也相继开展了新项目建设。随着各地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力神电池将以各基地专业分工为基础,形成市场组合拳,不断推进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为客户提供整体电源解决方案、国际一流的锂离子电池供应商。

力神苏州工厂年产动力电池达4GWh 2018年实现营收10亿元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

自2014年开始,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电池百人会、ABEC、电池网、我爱电车网已连续5年坚持开展“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活动,深入了解新能源企业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方向,就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资源整合、资本对接等建议,推动业内品牌形象的推广,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产品合作,还原行业真相,反馈行业声音,报道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

2019年,我们再出发,站在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及动力电池产销大国的高起点,在补贴退坡及改革开放的大势下,拨开市场炒作迷雾,洞察新能源电池行业新格局的构建,探寻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之路。

2月28日,以“后补贴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能源、高起点构建大市场”为主题,’2019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活动在湖南长沙拉开序幕,今年调研团计划走访、调研、考察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广东、青海、山东、天津、河北等省市,调研范围将覆盖矿产、材料、电池、充电站、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全产业链,调研活动得到了青岛蓝科途膜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博睿斯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