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技术 | Vestas高精度风功率预测系统在澳试运行

日期:2019-03-25    来源:风电峰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功率 可再生能源

Vestas与其全资子公司能源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Utopus Insights即将在澳大利亚试行一套短期风电功率预测工具。这两家公司均已获得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的资助来开发该系统,该系统将使用Utopus Insights公司的专有天气预报技术。

该解决方案将在高分辨率风电机组SCADA数据中应用数据科学和深度学习技术,颗粒短期局部天气预报和气象数据,以便为风电机组提供更加准确的功率预测。目前,该系统正在Infigen Energy公司的Lake Bonney 2和3风电场进行试运行。

Vestas表示,利用该系统建模的目的是提高一平方公里内的风功率预测精度,并改进澳大利亚风功率预报系统的五分钟预测。利用该系统,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有望能够更准确地预测风电功率,减少风电机组调度的不确定性,并通过更好地预测可再生能源供应来提高系统稳定性。Vestas将在12个月的开发和试验后与行业分享试运行成果。

Vestas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负责人Peter Cowling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一个重要挑战是预测发电量的波动,通过平衡市场的能源供需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我们希望提供更加先进的功率预测解决方案,以减少风电调度的不确定性,降低平衡能源供需的运营成本,并限制能源价格波动和监管复杂性。”

Utopus Insights首席执行官Chandu Visweswariah说:“虽然可再生能源是间歇性的,但正确的数字智能已经不再是不可预测的了。我们的解决方案将使得可再生能源成为可预测和可靠的电力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