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拟与麦格纳合资打造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基地

日期:2019-03-26    来源:我爱电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 北汽新能源

3月22日晚间,北汽蓝谷公告,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与麦格纳爱尔兰共同出资设立制造合资公司,打造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规划产能15万辆/年,项目规划投资金额约20亿元。

具体来看,制造合资公司由北汽新能源、麦格纳爱尔兰共同对由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汽车公司”)现有规模和资产进行适应性改造升级,打造具有成本优势和技术创新能力的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因此,制造合资公司项目整体方案由股权转让和投资建设两部分构成。

制造合资公司建设定位为高端整车产品智能化生产工厂,项目规划产能15万辆/年,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上述投资主要用于设备投资和工艺改造。

公告显示,麦格纳国际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世界500强企业,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具备整车工程及代工制造专长,产品能力包括车身与底盘、外饰、车顶系统、动力总成、电子、机电智能、镜像、照明系统、座椅等,拥有多个领域的电子和软件工程能力。

北汽蓝谷表示,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北汽新能源基于未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展预测,规划了定位为面向中高端市场的独立品牌ARCFOX产品。本次与麦格纳爱尔兰合作设立制造合资公司,有助于北汽新能源获得品质升级、品牌向上的助力。

此外,北汽蓝谷同日公告,北汽新能源拟发行公司债券,本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子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及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允许的其他用途。具体用途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北汽新能源董事会或北汽新能源董事会授权人士在实施时根据子公司财务状况与资金需求情况,在上述范围内确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