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甘肃:2019年建成720MW大规模电池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19-03-26    来源:美泰储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6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电池

为推动力电力系统储能新技术应用,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促进新能源消纳,近日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甘肃省开展国家网域大规模电池储能电站试验示范工作。

甘肃网域大规模电池储能电站是国家批复同意的全国第一个电池储能试验示范项目,按照“分期建设、分布接入、统一调度”的原则实施,选址在酒泉、嘉峪关、武威、张掖等地建设。

其中:一期建设规模720兆瓦时,总投资12亿元,电站储能时间4小时,计划2019年建成。后续将根据电网调峰需要及市场情况继续扩建。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商业化运营的储能虚拟电厂,对推动我国规模化储能技术发展进步,提升电网系统调峰能力和进一步解决我省弃风弃光限电困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