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2790台新能源客车正式交付 福田汽车助推首都低碳发展

日期:2019-03-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龚梦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纯电动 氢燃料电池汽车 混合动力

3月25日,以“首都经济开门红携手共创北京蓝”为主题的“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汽车2790台新能源客车大单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总部举行。至此,福田汽车已经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近万辆新能源客车,助推北京城市交通加速新能源化发展。

  进入2019年,福田汽车在“聚焦价值精益运营”经营方针的指引下,从拿下北京公交集团“新能源大单”到轻卡、重卡、商务车市场连续开花。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福田生产汽车83177辆,累计同比增长17.02%;销售67172辆,累计同比增长17.5%,创下了产销双线飘红的佳绩。

  活动现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磊,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乙铭,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等领导出席了交车仪式,共同见证了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集团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为首都经济开门红,守护北京蓝天贡献力量。

  助力首都经济开门红

  据记者了解,本次2790辆新能源公交车订单是中国客车行业2019年首笔新能源大单,也是中国客车行业的第一笔新能源大单;同时,还将促进北京公交绿色升级,为首都人民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环保的出行体验。

  交车仪式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孔磊表示:此次福田欧辉大批量新能源客车交付北京公交集团,不仅成为北京市经济“开门红”的重要支撑,也将助力北京公交系统运营产品的更新迭代,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也在交车仪式上发表讲话,并谈及与福田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京公交集团积极落实《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努力发挥国有大型企业主力军作用,将绿色公交作为集团“十三五”发展重点,大力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发展,全力为减少PM2.5及各类有毒有害物质排放,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聚焦价值精益运营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表示,福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全系列国六产品与新能源等多技术路线储备上,都领先于整体行业。2019全国两会,福田纯电动客车圆满完成会议交通保障任务,不仅为首都人民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日常出行解决方案,而且还以先进的科技品质降低碳排放,护航“首都蓝”。

  资料显示,福田汽车目前拥有最全面的包括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等多路径新能源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建成了完善的新能源产品体系。站在“2019新能源第一大单”新起点,在“聚焦价值精益运营”经营方针的持续指导下,福田汽车继往开来再造辉煌,为2019年新能源业务开创新新局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