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们2月份都交付了多少车?

日期:2019-03-27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威马汽车 造车新势力

截止2018年年底,造车新势力品牌的数量已经超过50家,除部分曝光度较高的车企以外,大多数的车企都显得默默无闻,以至于提起logo和名字都让人感到陌生。甚至于许多品牌都在没有营销渠道、造车资质和上市车型的情况下,仅靠一个PPT支撑起来的发布会就开始宣发造车理念,为的就是赶上这波政策和资本拉动起来的浪潮,完全忽视了在新能源的大浪潮下,关于核心技术的研发等问题,这就导致了新能源市场看似一片繁荣的同时,背后巨大的亏空与不足。

春节假期过后,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的市场都迎来了一波低潮,加之2月份天数较少,所以新势力车企的交付量滑落幅度非常大。我们先看为首的几个车企,首先是去年"绯闻"缠身的蔚来,似乎已经不再处于风口浪尖上,随着交付量逐渐稳定,人们的诟病与质疑声消减了不少。

不过作为行业的龙头老大,蔚来的麻烦永远不会少,产品本身的风波过去后,又发生了裁员事件、美国遭遇集体诉讼、取消工厂建设等一系列问题,不知道蔚来能不能及时处理这些负面信息,为ES6的上市交付创造良好开局。

与蔚来一样趋于稳定的还有威马汽车,日前,在4S店门口看到了逐批的威马EX5,看来量产交付的情况确实不错,尽管去年因为运营经验不足和补贴问题出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变故,好在也顺利步入正轨。目前威马的重心已经转向了用户日常用车和售后服务方面,或许没有蔚来那么高调,而是要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换来更好的口碑,为后面的威马EX6和EX5 PRO打下基础。

一向低调的合众新能源2月交付量排到第三,有些令人意外,不过合众在今年确实也改变了战略,除了推出中期改款的哪吒NO1外,合众也开始了品牌向上计划,将新车"合众U"归为合众汽车旗下独立车型,新车将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年底上市交付。我们知道哪吒N01的销售渠道和营销水平还是非常稳定的,依赖这样的基础和稳扎稳打的做事风格,合众汽车应该还能走的更远。

出于对补贴政策将有变动的考虑,小鹏汽车三款车型涨价了2万-3.4万元,这也造成了交付量906到56台的"断崖式"下跌。更何况小鹏产品的"清誉"似乎也遭到了非议,全面抄袭特斯拉,甚至遭到起诉,种种考验三观的事件又被摆在了眼前,目前的小鹏与特斯拉的确没有什么可比性,还是要着力于研发才行。

身后的相当一部分车企,还在拼尽全力地追逐中, 比如华人运通,其第一款产品预计会在2020年年底或2021年初能够实现量产。而对于天际汽车来说,ME7也准备于今年年底交付。包括NEVS国能等企业,还在低调筹备新车的交付。但更多的车企是遇到问题或者毫无作为,比如从最初看似赢面最大,实则已经交付量近乎归0的云度,在吉利与广汽等同定位车型挤压下默默无闻的零跑,定价和品牌知名度的极为尴尬的前途,还有正道、汉能、金菓、台湾行竞、风翔、绿驰、国机智骏等几乎要销声匿迹的车企,他们或是产品推广做得不足,或是销售思路存在问题,总是未来可能仍然是命途多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