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磅! 云南能投今年首季度净利破亿元“王者归来” 四家风电正式“上岗”发力

日期:2019-03-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云南能投 第一季度业绩

近日,云南能投发布“重磅”消息,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22亿元至1.40亿元,同比增长227.85%-276.22%。得此重大利好消息,公司二级市场反应迅速,3月22日开盘一字涨停,最终以涨停价9.46元/股报收。

公告显示,此次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将四家风电重组标的“划归麾下”,将其一季度利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所致。业内人士指出,云南能投重组虽一波三折,但结局很完美,股票的涨停证明“王者归来”,公司“盐+清洁能源”双引擎战略正式启动发力。

献给投资者的两份礼物

如果说云南能投发布2019年首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突破1亿元算是给投资者一份礼物的话,那么与业绩预告同时发布的《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也算是给投资者的第二份礼物。

投资者李女士说,重组上市报告书发布后,也算是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一方面表示此次项目已经顺利结束,给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投资看到了希望,四家风电标的每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不菲的利润贡献,云南能投从2019年开始,将有新的突破,未来可期。

另外,在定增业绩承诺上,新能源公司承诺本次交易如未能在2018年实施完毕,而在2019年实施完毕的话,本次交易项下标的资产业绩承诺期相应顺延一年(到2021年),2017年至2021年新能源公司承诺的标的资产净利润分别为7575.46万元、1.19亿元、1.38亿元、1.42亿元、1.45亿元。也就是说,2019年四家风电公司将为上市公司贡献1.38亿元净利。

云南能投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马龙公司、大姚公司和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标的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风电运营具有经营稳定性高、现金流良好等优点,将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锦上添花公司有“分量”了

云南能投此次重组项目顺利完成,为公司开辟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式迈向“盐+清洁能源”双引擎战略布局。

业内人士指出,四家风电标的的并入,为公司源源不断贡献利润,将公司发展带上了快车道,从而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整体布局,公司资产得到了相应增加,利润也会有质的飞跃,云南能投在行业内更有影响力和话语权。

按照《上市公告书》公布的数据,截止2018年9月30日,云南能投资产总额为从交易前的39.91亿元增加至交易后的73.042亿元,增幅83.02%。交易前后货币资金、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其他非流动资产等科目金额有显著增加。“公司资产规模得到较大程度的扩张,公司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更有“分量”了。

从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来看,四家标的公司为云南能投实现利润增长带来了发展动力。公告显示,若将四家风电公司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同口径调整入同期报表,则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为10.78%-27.13%,云南能投盐业板块也实现了业绩增长,此次将四家风电企业收入囊中,更是“锦上添花”。

此外,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云南能投的负债虽增长了135.62%,但对公司偿债能力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截止2018年9月30日,交易后的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7.48%,仍处于合理范围。

有投资者在股吧中,就公司此次重组一事调侃道:“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云南能投的靴子终于落地;等了快两年的涨停,该来的终归要来。”有基本面作为支撑的涨停板对期待已久的投资者来说,犹如吃下一颗“定心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