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招标持续放量 企业盈利或现拐点

日期:2019-03-28    来源:金融届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中广核

近期中广核、三峡集团、国电投、华能、国瑞等先后发布近20个风电项目招标公告,而年初总投资425亿元的全球规模最大单一陆上风电基地“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获得核准,结合补贴退坡节点的临近,预计2019年风电有望迎来抢装,风电设备需求或继续放量。此前受风电上网电价调整政策、限电改善等综合因素影响,2018年风机设备市场招标量创历史新高,且从2018年9月以来招标价企稳回升,目前招标价相比去年低点已回升10%以上,企业盈利有望迎来拐点。

建议关注我国大型化海上风电国产化趋势。目前,我国陆上风电的开发利用已相对成熟,风电重点发展的风向标指向了海上风电。核准在建的海上风电项目、装机规模不断增大,大型化海上风电机组逐步实现国产化等诸多海上关键技术取得突破。风机大型化是全球趋势,目前,欧洲所有新建海上风电场中标的风电机组都在6.5兆瓦以上。我国在运的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在5兆瓦以上,三峡兴化湾项目中,吊装的首台风机为太原重工自主研发的5兆瓦机组,国产化率达90%;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国海装等5兆瓦机组已进入商业化运行阶段;上海电气成功引入西门子6兆瓦、7兆瓦风机,8兆瓦、10兆瓦机组正在研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