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52MW!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安装完成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日前,由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和监理的国电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这标志着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主体工程施工,取得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东南侧海域,离岛约12km,水深在12~16m,总装机容量为252MW,布置63台4.0MW风电机组。项目从2016年12月18日首桩打桩成功到2019年3月18日完成全部风机吊装,历时整整27个月,华东院项目团队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充分考虑工程海域“厚淤泥、大涌浪、强台风”的特点,针对性地在“微观选址”、“地质勘察”、“海上升压站”、“风机基础”、“陆上集控中心”、“陆上计量站”、“三段线路”等方面开展70余项专题设计工作,获得创新性亮点18项,防台专项设计优化8项。基于本项目的科技成果,《深厚淤泥大涌浪海域风机基础设计及应用》荣获2018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软弱土中海上风电桩基设计技术及应用》荣获2018年度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2区工程于2017年12月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截至2018年年底,工程累计发电2.45亿kWh,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亿kWh以上,年减少碳排放70万t。本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浙江省能源结构调整、落实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以及全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