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甘肃:2020-2021年建设首座加氢站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8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

异常热闹的春节档,《流浪地球》成口碑之王,在能源革命转型升级的当下,“氢能”成为这部“科幻先驱电影”的重要角色。“氢能”会为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近日,兰州高新区传来一则喜讯,甘肃裕隆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高新区成功注册,该公司由新三板挂牌企业兰州裕隆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标志着甘肃氢能项目的启动实施。

据悉,甘肃裕隆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制氢为基础,推动新能源汽车、移动加氢站应用为主的氢能综合利用公司。近两年,公司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分别赴杭州、江苏如皋、上海市等地,对氢能装备制造、氢能提纯的二次应用、氢能源汽车及涉氢行业进行了系统的考察和学习,在氢能产业链最主要的制氢环节进行研究和投资。

氢能是一种绿色、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虽然目前还没有被大规模普及应用,不像电能一样为人们所熟知,但它却有着我们已知所有能源无可比拟的特点,是解决未来人类社会能源问题的必然选择,是能源领域的未来之星,被业界专家称为‘终极能源’,具有以下显著特点:一是取之不尽、来源广泛,氢是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元素,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二是绿色环保、清洁无污染。氢本身无毒,燃烧时只生成水,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三是传热性强、发热值高,约为汽油的3倍;四是安全性好、便于储能。氢气极轻,一旦泄漏,很快上升到空间,使用安全;五是应用形式多样。氢能既可以通过燃烧产生热能,又可以作为能源材料用于燃料电池直接产生电能,为燃料电池车、分布式发电设施提供动力。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是氢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氢能利用的发展趋势,公司制订了氢能推动的五年规划,2019年建成投运两套氢气生产装置,下半年牵头组建成立甘肃省氢能产业创新联盟,明年上半年成立甘肃省氢能利用研究中心、氢能产业研究院,吸纳跨单位跨地区的研究人员参与。2020-2021年在兰州新区或兰州高新区,建设甘肃首座加氢站,建成一个氢能利用示范项目。在富氢水、氢能小型锅炉、氢油商用灶、缺电地区的热电联供等方面的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2022年-2024年在兰州地区再建3-4个加氢站,在甘肃谋划布局甘肃氢能产业园,集制氢、储氢、输氢、加氢和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零部件及相关设备、汽车制造等系列产业为一体的氢能源产业集群,抓住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实现低碳环保发展,对甘肃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公司依托在国内氢能利用行业中的信息、技术资源及影响力,借助兰州地区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研发实力,齐心合力,做好氢能的推动者、经营者和贡献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