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媒: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为行业长远发展续航

日期:2019-03-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特雷弗·莫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补贴新政 电动汽车

3月27日  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一位署名为Jacky Wong的作者称,中国政府本周二宣布,在3个月的过渡期结束之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将下调至少65%。汽车制造商还将面临更严格的补贴申请标准。按照新规定,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必须超过250公里才有资格申请补贴,补贴金额将依据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和车辆能耗等指标计算。在削减补贴的同时,中国还在推动一项积分制度,鼓励制造商生产更多更好的新能源汽车。

中国政府正在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环境,这个信息非常明确。

在文章中,作者指出,中国将削减电动汽车补贴 慷慨的补贴政策帮助中国创建了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一些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一旦补贴取消,需求可能受到抑制,并令这一中国政府希望中资企业占据主导地位的行业遭遇挫折。

但以前的支持政策也的确导致了浪费局面,推动一些低质量初创企业进入该市场。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去年中国运营中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数量达到487家。分析人士预计,随着补贴的逐步取消,这些制造商中的大多数也将消失。

电动汽车已成为日渐放缓的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个亮点:中国去年汽车总销量较上年下降2.8%,但电动汽车销量较上年增长62%。

除了政府补贴,推动电动汽车销售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北京、上海等城市为了减少污染而限制了汽油车的销售。分析师称,更多城市可能会出台类似政策以提振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