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补贴退坡加速锂电池企业竞逐无补贴时代

日期:2019-04-01    来源:信息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车 财政补贴

财政部等四部委3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设置两档补贴,续航250km以下的车型取消补贴,250≤R<400的车型补贴基准1.8万元,补贴下滑60%;R≥400的车型补贴基准2.5万元,补贴下滑50%;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基准1万元,下滑55%。同时,新能源客车与新能源专用车的补贴金额也大幅下滑。除了国补大幅退坡,《通知》要求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如地方继续给予购置补贴的,中央将对相关财政补贴作相应扣减。《通知》明确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为过渡期。

点评:

1、锂电龙头扩张备战无补贴时代,设备供不应求进入景气周期。1)电动车行业从补贴驱动转向市场驱动。2)设备行业从价格战到供不应求。3)国内设备厂商受益于全球龙头扩产加速。4)技术进步长期利好设备商。

2、2019年全球电池龙头进入新扩产周期:预计市场空间4年4倍。

3、一体化设备&整线集成将成为设备行业大趋势。1)在降本增效的背景之下,一体化设备应用逐渐增多。锂电设备由单机销售到分段集成,再到整线集成,最终发展为自动化的整线集成。2)锂电设备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横向整合加速,看好具备整线能力的设备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