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特变电工将参与玻利维亚锂资源开发

日期:2019-04-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1
2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玻利维亚锂资源 锂电池

日前,玻利维亚国有企业玻利维亚锂矿总公司(YLB)在官网宣布,公司选择了一个中资财团,作为其盐湖锂资源开采项目的合作伙伴。这个中资财团由新疆特变电工集团牵头,参与方包括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清华大学校企启迪控股附属企业在玻利维亚成立的合资企业。项目总投资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目前仍处于可行性调查阶段。

YLB表示特变电工与America-Baocheng盐湖开发技术集团已在该国的Oruro签署了锂资源产业化项目的融资与实施初步协议。该产业化项目将在大帕斯托斯盐湖(Pastos Grandes)与科伊帕萨盐湖(Coipasa)建设至少8座诸如硫酸钾、氢氧化锂,溴化钠和碳酸锂等开发锂资源的专业工厂。

位于海拔3600米的两座盐湖毗邻乌尤尼盐湖(Uyuni),被认为是世界高海拔地区最大的连续盐沼,总面积约为10570平方公里。玻利维亚政府表示乌尤尼盐湖拥有世界上最为可观的锂资源,其总量超过1000万吨,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

玻利维亚国有锂业与德国ACI System成立了一家对乌尤尼盐湖锂资源进行开发的合资企业以供应车载锂电池的制造以及氢氧化锂的生产,该项目投资额约9亿美元。值得指出的是锂资源的产业化是埃沃·莫拉莱斯政府的发展重点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