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SKI将投超25亿元在波兰建隔膜工厂

日期:2019-04-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1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I 隔膜工厂 锂电池隔膜

国电池企业巨头SKI又传大动作。

据韩国媒体报道,SK Innovation 3月27日已宣布其新材料子公司将在波兰的西里西亚地区建立一家隔膜工厂,生产锂电池隔膜(LiBS)和陶瓷涂层隔膜(CCS)。

波兰隔膜工厂将占地27万平方米,投资额为3.35亿欧元(约合25.36亿人民币),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估计该工厂的年产能将为3.4亿平方米的锂电池隔膜和1.3亿平方米mC的陶瓷涂层隔膜。

目前,SKI位于韩国Jeungpyeong县的工厂每年生产3.6亿平方米的LiBS。2018年还在江苏省常州市投资24.4亿元人民币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和3条陶瓷涂层隔膜生产线。该工厂计划2019年年初动工,争取从2020年第三季度起投入量产。

SK Innovation表示,一旦三个工厂投入运营,将把公司锂电池隔膜年产能增加到12亿平方米。

资料显示,SKI除了主打软包电池,还是韩国首家和国际上第三家开发商业用电池隔膜的公司,拥有隔膜制造的低收缩性和耐热性(highheat-resistant)专利技术。公司在曾坪郡的九条生产线负责供应满足全球17%的锂电池隔膜需求。

目前,面对激烈的全球竞争,SKI一手推进锂离子隔膜扩产,一手加码动力电池产能。 2月下旬,SKI宣布在匈牙利城市Komarom投资8.59亿美元建设的第二个电池厂已完成奠基,匈牙利新工厂将于2021年完工,并将从2022年开始向欧洲汽车制造商大规模交付电池,以加强其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竞争的计划,SKI还计划在匈牙利生产其811体系的第三代电池。本次在波兰设置隔膜厂很大可能是与在匈牙利的大规模动力电池扩产相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