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英开启海上风电合作新篇章!

日期:2019-04-0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启迪控股与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器ORE Catapult共同投资200万英镑建设的“启迪中英海洋科技研究院”(TORC)在山东烟台正式开张。

启迪和ORE Catapult的合作由来已久,并专注于海上风电研究与创新。启迪曾在英国纽卡斯尔成立科技园,而ORE Catapult是许多创新项目的投资方。未来,TORC将扮演中英海上风电桥梁的角色,将英国海上风电的先进技术引入,满足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巨大需求。

研究院将联合中英企业开展合作研究计划、支持英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为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商提供服务。另外,研究院还将为山东省某300MW海上风电场所使用的创新技术提供支持。

ORE Catapult首席执行官Andrew Jamieson表示,和启迪合作成立的研究院将支持英国企业进入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并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市场构建一条有全球竞争力的海上风电产业链。

“英国在海上风电领域有超过10年的经验,据估计,到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企业出口额将达到每年26亿英镑。有国外专家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海上风电最大的市场,而现在正是英国海上风电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时机。”

启迪清洁能源高级副总裁杜瑛卓表示,启迪中英海洋科技研究院是中英海上风电合作的重要项目,积极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海洋经济以每年7.2%的速度增长,而山东省海洋资源丰富,已被国务院指定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随着TORC的发展,相信政府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帮助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英国海上风电企业,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进一步加强中英技术合作,为英国企业创造机遇。”

中国企业也将在与英国海上风电行业的交流中学习经验与技术,并深入了解如何应用这些经验和技术来适应国内快速兴起的海上风电市场。

参与的英国企业以小型创新型企业为主,包括Synaptec、GreenSpur、Magnomatics、Rovco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