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与电建海投成功签署2.3亿澳元风电项目银团贷款协议

日期:2019-04-02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项目融资 中国电建

(2019年3月28日-澳洲悉尼)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有限公司(“电建海投”)成功签署银团贷款协议(Syndicated Facility Agreement),为Wild Cattle Hill项目取得2.3亿澳元的项目融资

本次银团成员共有3家银行,包括来自澳洲本土银行和中资银行,即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澳洲新西兰银行(ANZ)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KPMG为本次项目的融资顾问,Herbert Smith Freehills代表借方律师为本次项目融资提供法律支持。该项目成功引入了本地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组团承贷,为项目量身打造了“一个主体,两种贷款”的融资创新方案。

与以往项目融资结构的不同在于:基于该项目的电力销售采用部分电力现货交易和部分绿证长期合同交易机制,项目采用了无追索项目融资和有追索融资相结合的模式,有效优化了项目融资结构,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金融手段的又一创新尝试。

融资协议的签署,是Wild Cattle Hill项目进展中的重大里程碑,为后续项目快速稳定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风科技长期以来持续培养本土化融资能力,并致力与全球风电项目融资团队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此次项目融资的达成,不仅实现了金风科技在澳洲清洁能源市场项目融资的创新,更加深了金风科技在国际项目融资的成熟度,充分体现业界对于金风科技品牌的认可及海外业务发展的信心,为今后金风科技国际项目多元化的融资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