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节能风电:“弃风限电“改善叠加新项目投产,业绩大幅提升

日期:2019-04-02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风电 弃风限电 风电装机

节能风电

事件: 据年报, 2018 年公司实现营收 23.8 亿元,同比增长 27.0%;利润总额 7.1 亿元,同比增长 32.8%;归母净利润 5.2 亿元,同比增长2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9 亿元,同比增长 30.5%, EPS 为 0.12 元/股,业绩符合预期。

装机量增长叠加弃风限电改善,助推业绩提升: 根据公告, 2018 年公司发电量为 60.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2.9%,主要得益于装机量和利用小时数的提升。 截至 2018 年底,公司风电累计装机 290.8 万千瓦,权益装机 267.3 万千瓦, 分别同比增长 8.8%和 9.7%。 政府多措并举推动清洁能源消纳, 2018 年公司弃风率为 16.9%, 较 2016 年( 27.1%)与 2017 年( 19.6%)明显改善。 2018 年的“弃风限电”损失为 11.1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5.1%。利用小时数方面, 2018 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49 小时,高于全国平均 154 小时。区域层面,公司在河北、蒙西、甘肃、新疆地区的平均利用小时数分别为 2246 小时、 3169 小时、 2193小时、 2147 小时。

A 股风电运营龙头,先发优势明显: 公司作为 A 股风电龙头,截至2018 年底,风电装机的市场份额约为 1.6%。 公司已投产的项目主要分布在河北、新疆、甘肃等风资源丰富的地区,在建项目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河南等地区,利用小时数和盈利状况可观。 公司在建装机为 166.8 万千瓦,可预见的筹建项目装机达 226.8 万千瓦。 公司于 2018年成功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二期( 7 亿元),票面利率 4.9%,为公司项目推进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同时,在市场化交易方面, 2018 年的市场化交易比重为 33.3%,仅比 2017 年提高 3.5 个百分点,上网电价总体稳定。公司深耕风电运营领域,风场运营经验丰富,占据先发优势。

加快海上风电布局,积极推进海外项目: 根据公告,公司获得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海上风电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求福建、浙江、辽宁等其他省份海上开发机会,完善国内海上布局。同时, 公司积极拓展海外风电市场。 根据公告,公司的澳大利亚白石 17.5 万千瓦项目已投产运营,同时正加强对欧洲及“ 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风电市场的跟踪研究及项目前期论证,有望获得更多的海外风电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 增持-A 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 3.6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18.3%、 14.4%、 12.8%,净利润分别为 6.53 亿元、 8.04 亿元和 9.26 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20.2倍、 16.4 倍和 14.3 倍。

风险提示: 用电量增长不及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