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金源新材锂回收率超90%

日期:2019-04-0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3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源新材 锂电池回收 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随着技术不断提升和行业持续发展,从废旧锂电池及钨钴废料中回收锂电池原材料的经济效益将越来越突出。

日前,金源新材发布2018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31亿元,同比增长45.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7万元,同比增长42.14%。

金源新材成立于2003年5月,公司定位为综合回收、利用废旧锂电池及钨钴废料,生产、销售电池级四氧化三钴、硫酸钴及工业级碳酸锂、碳酸镍等产品的循环经济型企业。公司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将有色金属再生资源“无害化”、“资源化”,形成涵盖废弃物环保处置——资源回收——资源深加工完整产业链的商业模式。

金源新材表示,公司深耕循环经济行业多年,掌握了较为成熟的废旧锂电池正极材料综合回收利用技术。采取分级萃取技术实现废旧锂电正极材料中钴、镍、锰、锂等有价金属全回收,锂回收率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image.png

年报显示,硫酸钴、四氧化三钴和碳酸锂是金源新材的主营产品。其中,报告期内硫酸钴销量同比增加478.45吨,收入增加4433.26万元;硫酸钴平均销价同比增加1.95万元/吨,收入增加2729.36万元。

当前,金源新材产品毛利率为25.22%客户,包括和合纵科技、金驰能源、容百锂电、盛屯金属、湖南杉杉、贵州中伟、赣锋锂业、湖南雅城等。

随着2012——2014年装车的动力电池退役期临近,2018年被行业认为动力电池退役潮元年,然而市场上的动力电池回收量并没有达到“小高峰”,部分电池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回收利用。

GGII统计2018年动力电池的总报废量达7.4万吨,数码电池总报废量达16.7万吨。然而目前市场上动力电池的回收量远低于预期,2018年市场动力电池回收量5472吨,只占报废动力电池总量的7.4%;数码电池的回收量10.63万吨,占总报废量的63.6%左右,相比较整个锂电池报废市场,回收量预期仍没有达到。

而作为国内较早进入电池回收利用行业的企业,随着废旧锂电池数量的持续增长,金源新材从废旧电池中回收的钴、锂等锂电池原材料的价值也在不断提升,从而成为废旧电池回收利用行业的受益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