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台湾首座离岸风电示范风场进入全面建设

日期:2019-04-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HAPPY RANGER”运输船3月底载运首批离岸风电大型货物-风机叶片(Blade)至台中港2号重件码头储放,这次不仅是HAPPY RANGER首次航行至台中港,也是首波离岸风机大型组件第一次到港,代表台湾首座离岸风电示范风场、正式进入全盛建置时期!

据报道,台中港务分公司总经理钟英凤表示,台中港是台湾首座离岸风电示范风场,第一阶段2支示范风机总装置容量8MW,已于2017年4月正式商转;第二阶段预计安装容量为6MW的风机20部,并于2019年完工并网,风场建置阶段则以今年初改建完工的台中港2号重件码头,作为风机预组装基地。

钟英凤进一步表示,台中港除了提供示范风场港埠资源设施外,为因应未来其他风场施工作业,将新整建陆续完工的5A、5B、36号、及106号码头作为风机预组装专区,并提供风电产业一系列的服务与完善的基础建设,包含风机零组件在地化产业专区、运维中心及风电安全训练中心等,期待藉由一条龙的服务,带动离岸风电供应链产业聚落,促使台中港成为国际性绿色能源之指标性产业据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