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韩国研发动力电池新技术:可排除全固态锂电池爆燃或爆炸的危险

日期:2019-04-08    来源:世界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8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新技术 全固态锂电池 爆燃危险

  Yoon Seok Jung教授(UNIST,能源与化学工程学院)和Seng M. Oh教授(首尔国立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开发全固态锂电池的新方法,没有发生爆燃的风险或爆炸。它是熔化固体电解质并在电极周围涂覆熔化的电解质的方法。该研究成果于2015年12月22日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布。
 
  主要用于现有锂离子电池的有机液体电解质具有易于气化或燃烧的特性。因此,全固态锂电池作为替代选择现在受到关注,因为它们是不易燃的。
 
  然而,与液体电解质相比,粉末型固体电解质不会渗透。如果电解质和电极活性材料之间的接触不活跃,则将锂离子移动到电极将更加困难。此外,提升电池的性能并不简单。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荣格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固体电解质涂覆活性材料的方法。称为溶液处理的该过程通过将来自熔融固体电解质的粉末类活性材料扩散到液体中并使溶剂蒸发来起作用。在溶液处理之后,更有可能在活性材料上涂覆固体电解质层。
 
  研究小组还通过在甲醇液体中加入碘化锂(LiI)开发了固体电解质材料,甲醇液体是基于锡(Sn)的化合物(Li4SnS4)。该化合物的离子电导率最初较低,但通过与LiI混合而增加。因此,通过将两种材料组合在一起,可以开发具有高离子传导性和空气稳定性的固体电解质。
 
  荣格教授说:“新开发的固体电解质具有高离子电导率,无毒性问题。此外,原料和溶剂(甲醇)的价格相对较低。通过这项技术,固体锂电池的商业化将比我们想象的要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