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借新能源的势头发动反击 福特探险者PHEV能做到吗?

日期:2019-04-09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0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混动车型 新能源 福特

   与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一样,探险者PHEV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其基于2020款探险者打造,在左前翼子板处加入了充电接口,而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也基本参照了燃油版车型,采用了经典立体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在科技感方面要远胜于现款在售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方面,其搭载了由一台3.0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1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kw,综合最大功率为335kw,峰值扭矩高达840N·m,纯电模式下能行驶40km,而值得一提的是,有了该套动力系统的加持,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需3.4L左右。

  借新能源的势头发动反击?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成熟以及政策的推动,各大车企朝着新能源领域转型的趋势也愈发明显了,由于纯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因此混动车型便成为了当下主流的“过渡车型”。

  探险者将价格锁定在了40~60万区间,奈何该价格区间的竞争对手都非泛泛之辈,豪华品牌行列有英菲尼迪QX60、林肯MKX、航海家等等,另外像途昂、普拉多等车型虽没有出身豪门,但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明星”,无论是价格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探险者似乎都没有绝对优势与以上对手抗衡,因此光芒也渐渐被掩盖,不过燃油版车型掀不起大浪,新能源车型可就未必了。

  观国内汽车市场,在售的中大型SUV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其实并不多,诸如卡宴、Q7、揽胜、GLE等等,几乎都是豪华品牌车型,价格更是动辄上百万,而与探险者同级别领域中还没有插电混动车型在售,因此留给探险者PHEV的市场空间相对较大,但问题在于其是否能给出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价格,而这才是其反击制胜的关键。

  近段时日,福特在国内的表现确实不尽人意,无论是主打中、低端消费市场的福克斯、福睿斯还是主打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金牛座、蒙迪欧等等都不太受国人待见了,而目前福特旗下在售的新能源车型仅有一款蒙迪欧PHEV,不得不说探险者PHEV的加入一方面丰富了自家的产品阵容,另一方面也为日后的反击战增添了一份强大的实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