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东南亚超级应用Grab宣布新一轮65亿美金融资及扩张计划

日期:2019-04-10    来源:Grab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rab 孙正义 融资

   2019年4月9日:东南亚领先的超级应用Grab Holdings Inc. (简称“Grab”) 宣布了在该地区的快速扩张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将筹集累计65亿美元的总资本。
 
  Grab还将寻求大举对外投资,承诺今年在该地区进行至少6笔投资或收购。支撑Grab增长的关键是来自软银和其他主要战略投资者的支持,他们在Grab目前的H轮融资中已经投资了超过45亿美元。上个月,Grab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14.6亿美元的投资。Grab与软银的关系深厚,两家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合作。
 
  Grab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炳耀先生说:“上周我见到了孙正义先生,他给予了无保留的支持以推动我们的增长。软银等战略投资者的支持,将使我们今年在支付、共享出行和外卖等垂直业务领域实现非常强劲的增长。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在印尼和整个东南亚地区的规模将会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大四倍。随着我们成长为东南亚领先的超级应用,我们看到了业务扩张的巨大机遇,以及继续为东南亚各地的消费者、司机合作伙伴和商户提供服务的无限可能。”
 
  Grab总裁Ming Ma分享了商业前景的细节,他说: “随着东南亚目前正在经历的巨大变革,互联网公司在医疗、金融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已经成熟。我们今年计划进行至少6项投资或收购,并在年底前筹集到65亿美元的总资本。在其他关键市场中,我们将在印尼投入相当大的一部分新增融资,确保我们当地的规模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大4倍,并保持按需叫车服务的领导者地位。”
 
  Grab在印尼的业务正在迅速扩张,2018年的营收增加了一倍多。AB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Grab占据了印尼叫车服务市场62%的份额。Grab Food在印尼增长迅速,从去年年初的13个城市扩展到现在的178个城市,其中2018年的配送量增长了近10倍。在过去一年中,通过与丰田(Toyota)、现代(Hyundai)、微软(Microsoft)和万事达(MasterCard)等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Grab的生态系统得到了显著扩张。Grab还与泰国的中央集团(Central Group)和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bank)、印度尼西亚的OVO、国家储蓄银行(BTN)和曼迪利银行(Bank Mandiri)、新加坡的大华银行(UOB)、菲律宾的SM投资公司、越南的Moca和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等国家冠军企业和地区行业领袖签署了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