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风电吊装排名公布 光伏补贴总额确定

日期:2019-04-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财经 风电吊装 风电产业

  市场回顾:
 
  2019.4.1-2019.4.7: 申万电气设备行业跌幅为 6.63%,同期沪深 300 指数涨幅为 8.95%,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 300 指数跑输2.32 个百分点。从板块排名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周涨幅在申万 28 个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列第 24 位,总体表现位于下游。
 
  行业核心观点:
 
  新能源汽车: 随着电动车补贴大幅退坡, 产业链降本压力增大。但长期看补贴退坡有利于行业内优胜劣汰,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收获更大。我们认为,退坡部分承担更多的主体是整车厂,中游电池和材料承担份额有限,推荐标的:璞泰来( 603659)、当升科技( 300073)、杉杉股份( 600884)。 与之对比,燃料电池过渡期只退坡 20%,政府支持和呵护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态度不变,从市场表现来看,燃料电池板块表现较好,建议关注。
 
  光伏&风电: 光伏产业新政即将落地, 30 亿元的补贴总规模已经基本确定, 光伏扶贫不占用总补贴规模;户用光伏电站则是通过划定总补贴规模来确定装机量的方式进行管理。据了解,总补贴中约有 7 亿元将用于 2019 年户用光伏电站的建设,预期 2019 年户用光伏电站将有约 3.5GW 的新增规模。“十三五”第二批即最后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将于近期下发,规模约为1.6GW。本周国内硅料价格继续下行将加快行业洗牌速度, 万吨大厂主动停产检修, 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的通威股份( 600438)。4 月 4 日, 2018 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简报发布, 金风装机671 万千瓦排名第一的,市场份额达到 31.7%,排名前五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达到 75%,市场份额集中趋势明显。多家央企风电大项目开启招标,从招标量来看,风电大年得以再次确认,推荐标的:福能股份( 600483)。
 
  核电: 4 月 1 日, 发改委明确了核电试行上网电价, 台山一期/三 门 一 期 / 海 阳 一 期 核 电 项 目 试 行 价 格 分 别 按 照0.435/0.42/0.41 元/kWh 执行; 推荐华龙一号核电主设备供应东方电气( 600875)。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风电上网电价超预期下降; 光伏补贴政策不确定性风险;核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