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燃料电池板块维持活跃 东方电气、全柴动力等个股涨停

日期:2019-04-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板块 FCEV 燃料电池汽车

今日(4月12日)A股延续震荡调整格局,“轻指数、重个股”情绪再现,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燃料电池、氢能源等个股表现分外亮眼。

从盘面上来看,燃料电池板块维持活跃,截止午间收盘,东方电气、全柴动力、穗恒运A雄韬股份、东风汽车等个股涨停,鸿达兴业、福田汽车、金通灵等个股全线大涨。

消息面上,据四川日报4月11日报道,4月10日,由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在成都正式投用,这是中国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生产线具备年产1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批量化生产能力,产品从核心部件膜电极、电堆到发动机系统均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研制,“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目前,搭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汽车,续航能力超过500公里,而每次充能时间在3到5分钟。

此外,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消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中国区主管邓伟斌日前表示,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势头喜人,正致力于发展铂基氢燃料电池车(FCEV)市场,计划到2030年,路上行驶的氢燃料电池车将达到100万辆。

广证恒生表示,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目前处于萌芽时期,商用车是规模化应用的先锋。公共交通的平均成本低,形成规模后带动燃料电池成本和氢气成本下降;另一方面商用车行驶在固定的线路上且车辆集中,建设配套的加氢站比较容易。 2018 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 1527 辆,包括 1418 辆燃料电池客车以及 109 辆燃料电池货车,而国内商用车销量为 437.1 万辆,燃料电池汽车渗透率仅 0.03%,未来发展空间可观。

招商证券认为,各国政府积极推动燃料电池的发展,中国非常重视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并持续给予支持政策。目前中国企业在燃料电池产业上的技术水平与国外公司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未来无论是燃料电池产业还是中国企业,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技术发展和规模生产两方面考虑,优先推荐产业内的龙头企业。

国金证券指出,本轮行情兼具主题与估值驱动,由产业基本面改善所致,得到利润支撑。当前燃料电池汽车在补贴下实现了商业化运营,利润随规模化和国产化持续改善。预计2019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达5000辆,产业链净利润10亿,按60倍估值则板块新增市值600亿。燃料电池产业仍处于导入期,有布局的上市公司依然是少数,建议关注氢能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