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吉利“几何汽车”围剿特斯拉

日期:2019-04-12    来源:每日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2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特斯拉 新能源车

在这场以纯电为主攻点的新能源风暴中,吉利汽车自信地期待:“几何汽车”将成为它的风眼!

没有选择SUV,吉利汽车决定以一款标准A级轿车作为电动品牌“几何汽车”的首款车型,直指这一领域的先行者特斯拉最新轿车产品model 3,去捍卫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地位,确保自身在这一领域的后发优势。

昨天晚上,吉利汽车在狮城新加坡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几何汽车”的首款产品——几何A,新车指导价21-25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19万元。几何汽车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独立子品牌,定位为高端纯电品牌,将于旗下吉利汽车、领克汽车齐头并进,组成集团的不同定位产品的品牌矩阵。

当天晚上,吉利控股总裁安聪慧接受《汽车公社》和《每日汽车》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几何汽车”是一个新生品牌,但他代表着新能源世界的全新进化方向。在这场以纯电为主攻点的新能源风暴中,吉利汽车自信地期待:“几何汽车”将成为它的风眼!

这是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开始大举进入新能源领域的最先尝试。在2018年新能源车销售中,自主品牌所占比重超过95%。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乘用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五家车企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

然而,在进入2019年后,情况骤变。不仅是特斯拉,造车新势力、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强大的对手也开始入局,而自主品牌最赖以生存的政府补贴更是逐渐退坡。新能源市场正在由政策导向转变为"政策+市场"导向。

如果说,包括几何A在内的诸多新晋电动汽车产品是全面对标电动车市场领先者特斯拉Model 3开始,那么,包括,从几何A到年初的广汽新能源Aion S,从传统汽车公司蜕变而来的这股新能源势力正在掀起一股反攻的浪潮。所以,无论是对于吉利汽车旗下的几何A还是对于广汽的Aion S,他们在传统领域筑起了相对优势之后,正在成为其传承过往、开创未来的推动者,和创变者。

“特斯拉的确有先发优势,毕竟它在电动领域耕耘了快20年了,所以,它在电子构架上,比传统汽车公司先行一步。”昨天,安聪慧对记者说。但是,在汽车领域拥有先发优势并不意味着可以持续领先,“传统汽车公司很快就在电子构架上迅速追赶上来,并且利用自身在物理构架和整车制造质量、成本优势,实现在电动车领域的后来居上。”

事实上,在今年3月份日内瓦车展期间的沃尔沃旗下电动车品牌Polestar2出炉当天,特斯拉的股价当天大跌逾3.5%之多。

市场的洞察者已经开始积极行动起来。自从奥迪2017年正式发布e-tron以来,2018年,奔驰也发布了EQC作为自己的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首款量产车型。宝马i系列、奥迪e-tron和奔驰EQC系列的正式量产,意味着传统豪华品牌在持续的观望之后,全方位介入电动车战略。

几何A作为吉利新能源品牌旗下首款定位高端纯电动产品,采用了全新的"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同时也兼顾了空气动力学效果,其风阻系数低至0.2375cd,可媲美特斯拉Model3、奔驰CLA等豪华品牌车型。

这对之前凭借先发优势一路高歌猛进的特斯拉,开始真正强敌环伺。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续航。特斯拉一直以来也是以长续航为傲,其在中国推出的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最长续航595公里,而吉利汽车第一款几何A的最长续航里程也达到500公里以上。广汽新能源Aion S的魅630系列的最长续航达到630公里。比亚迪秦Pro和即将面世的中高级轿车汉,续航里程也接近600公里。特斯拉Model 3在这一个指标的先发优势,已经岌岌可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