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总投资61亿元 江苏射阳开建海上风电产业新城

日期:2019-04-13    来源:新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射阳风电产业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在11日举办的中国·射阳首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上,海内外海上风电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话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见证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的启动。当日,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61亿元。
 
  射阳海岸线长105.9公里,海域面积5100平方公里,近远海可规划面积900—1500平方公里,是盐城乃至江苏海上风能潜力最大的县份。射阳依托承南启北的区位优势、开放港口的物流优势、自然环境的生态优势、风力充足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以海上风电为主导的绿色能源发展,制定海上风电产业新城规划,全力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射阳港通航等级达优,建有万吨级、3.5万吨通用船坞各两座,并实现货场与船坞无缝对接,5000亩的物流园区中转能力不断增强。射阳港风电专用面积达7平方公里,规划运出容量4GW,是丹麦埃斯比约港的3倍,具有超越这一海上风电第一港的潜质。
 
  推动风电产业向上、向下延伸数级产业链,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落地,是射阳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的重要依托。目前,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已落户远景能源、长风海工、迈景机舱、中车叶片等多个大型海上风电产业项目,来自全球的10多个产业链项目正在积极加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