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菲亚特动力科技在2019年德国宝马展以Cursor X展示未来科技

日期:2019-04-12    来源:菲亚特动力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2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系统 纯电动技术 氢燃料电池

  菲亚特动力科技在2019 德国宝马展展示Cursor X,以此展现FPT将如何以先进的技术构建未来。多动力源、模块化、多应用以及智能化是Cursor X 4.0动力源概念引擎的四大主要特征,它展现了菲亚特动力科技“智创绿色未来”创新构想及其产品战略愿景。此外,这一概念也强调了FPT对可替代燃料研发的承诺。
 
  自2019年4月9日至14日,宝马展的观众可在凯斯工程机械的展台(FN.817厅)亲身体验Cursor X动力源概念引擎及其创新功能。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 X
 
  
  Cursor X
 
  菲亚特动力科技拥有超过150年的知识积累与技术传承,积淀深厚,利用技术和研发的专业知识着眼于行业的未来并开发了Cursor X。这一概念由菲亚特动力科技产品开发部门与凯斯纽荷兰工业设计中心集双方技术能力之长,共同研发。
 
  Cursor X的创新在于四个主要特征。根据菲亚特动力科技的愿景,这四个主要特征将会塑造未来动力单元的架构、逻辑和操作模式。
 
  多动力源
 
  无论是基于天然气内燃机、氢燃料电池发电,或是蓄电池能源,Cursor X概念都能根据客户的业务和使命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范围可涵盖纯电、并联式以及串联式混合动力多种动力组合。通过将机械传动装置与电动传动系统结合起来的可选方式,向车轮的能量传递也会相应发生改变。
 
  模块化
 
  动力源概念引擎与内燃机引擎的尺寸相同,采用模块化结构,可轻松组装,便于车辆集成、维修方便且完全可调性高。模块化特性允许该引擎在多种动力源节点中适配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系列发动机大范围的功率模式,可以全套供应也可以分部分供应。
 
  多应用
 
  由于其广泛的适配性,Cursor X可为牵引、辅助系统、器械等提供动力同时可为任何类型的工业用车辆或机器提供动力输出 -- 从货车到公共汽车、从小型推土机到履带式挖掘机、从专用拖拉机到大型联合牵引机。该解决方案还可以为需要电气化的低保有量产品提供预验证的标准组合。
 
  智能化
 
  动力源概念引擎具有智能升级功能,可为进一步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开发提供大量关键信息。它配备处理器和传感器来识别异常、分析磨损以及预测维护需求。它还可以与外部环境进行连续通信连接,向利益相关人员发送有价值的运营数据。总体而言,Cursor X能自我检测运行状态,能够利用人工智能预测未来运行趋势,并能够与控制室进交互信息。
 
  这种配置简化了动力系统复杂性,将其转移到了存储和能源管理上。因此,菲亚特动力科技的重心也将发生变化。“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是处于高附加值产品的最前沿,我们非常乐于去接受业务重点的变革,并发展成为一个系统集成商,一个提供全系列多种动力,和新一代智能动力全周期服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集团品牌总裁 Annalisa Stupenengo 表示。“我们在行业内多次改变游戏规则,引进了共轨和高效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等技术突破。我们内在的创新基因将帮助我们创造出未来:为4.0客户提供4.0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Cursor X 将根据特定任务和客户需求提供能源。拥有选配电动模式的天然气配置将是大都市和区域乘用交通系统的理想选择,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30%。最后,氢燃料电池可能成为首个适用于远程重型运输任务的纯电动技术,续航里程预计达到800公里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